拉面教学讲解(拉面怎么拉)

80酷酷网    80kuku.com

拉面要用高筋面粉或者拉面专用的改良面粉,拉面的和面技术很重要。混合面粉时,和面的时候要加蓬灰,醒发后,要做多次拉伸,让面出筋,这个需要有良好的臂力,拉面一般能拉7环左右,不然会断。

拉面作为一种名小吃,是一种南北方人都喜欢的面食,饿了一晚上,一想起来热气腾腾的拉面就口水直流,每次在拉面馆看到拉面的厨师,都会觉得超级酷,一网拉一甩美味的面条就来到你的碗里,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做家常拉面的步骤,虽然没有面馆主师傅拉的酷,但是味道也是很棒的。

拉面教学讲解(拉面怎么拉)(图1)

准备食材:高筋面粉、盐、清水

拉面的具体制作步骤网:

1、开始和面,取适量面粉,和面的水必须是盐水,倒入半碗盐水,有咸味就可以了,倒入盐水,用筷子搅拌成面絮,揉成硬面团,面团揉好盖上保鲜膜,醒发一下,每10分钟揉一次,重复5次就可以了。

2、取出醒发好的面团,压扁抹上油,擀网成长方形,切成等份面段,然后依次搓成条状,找个大一点的盘子抹油,将搓好的面条盘入盘中,刷上油,用保鲜膜盖好,静置30分钟。醒发后,用双手抓住面条的两端均匀拉伸(可借助将面团摔打案板的方法来拉长)。

拉面教学讲解(拉面怎么拉)(图2)

3、锅下水烧开,加入拉好的面条,将拉面煮至漂浮在水面上,然后捞出放入碗中(约2至3分钟)。在另一个锅里放水煮沸后,撒上盐,做小棠菜,将红烧肉汁倒在碗中的面条上,搅拌均匀,然后加入红烧肉和小棠菜。

4、面条根根分明,不会粘连,即使煮的时间长了,味道也一样浓郁,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汤,比如红烧牛肉面,肉末面。

拉面教学讲解(拉面怎么拉)(图3)

小贴士:

1、面粉和水的比例要控制好,要一点点的放水,不要一下子把所有的水都倒进去,如果没有面包机,可以用手揉面团,大概揉10分钟,醒发一下继续揉,重复几次,直到面团有劲度就可以了,避免揉上劲,因为吃的时候太有嚼劲。

2、把面团搓成一条圆条,放在盘子里,盘子底部一定要上油,面团顶部也要上油,面醒发的时间越长,拉面越均匀越细,不容易碎。

3、在拉面的时候,动作要轻点,可以边拉边轻轻落在案板上再拉,这样可以帮你拉的面更长更细而不断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