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架能活多久(做了支架活了100岁)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一个人的心脏中有过于狭窄的血管时,这个血管就很容易被堵塞而血液不通,会让人在短时间内失去性命。在医学上碰到这种情况时,往往是采用心脏支架手术将此血管支撑起来。因此,手术之后很多人就会产生疑问,病人在做了心脏支架手术之后还能活多久呢?

做了心脏支架手术的人的寿命是怎么算的?与多种因素有关

一、做完心脏支架手术后的寿命

心脏支架手术的应用本身意义就是挽救人的性命,这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也算是延长了人的寿命。人从出生体质就各有不同,又因为患者的血管堵塞程度,即患病程度不同。所以,做完心脏支架手术人的寿命还有多久这个问题,并不能简单的一概而论。除了上述的几种因素不同之外,还有很多个人因素不能排除在外。例如,适应症的选择不同,治疗过程是否规范,手术之后对心脏的护理和个人的情绪。

做了心脏支架手术的人的寿命是怎么算的?与多种因素有关

所以,手术之后人的寿命,大多数都跟个人情况有关。无论是药物支架还是裸支架,做完手术之后患者应保持良好的状态。一般情况下,心脏支架手术并不影响人的正常预期寿命。患者需要坚持吃药,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每天都保持良好的心态,修身养性,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比如说世界上第一例PCI,发生在1977年,当时还没有支架,患者是一名三十八岁的男性,因为没有支架,所以是用球囊将血管扩张了一下,之后他活了26年都没有复发。所以,做完心脏支架,手术之后人的寿命,是跟个人有关的,重要的是手术之后从各个方面对心脏的护理。

做了心脏支架手术的人的寿命是怎么算的?与多种因素有关

二、应当注意

在这里提醒一下各位患者,冠心病这种病,并不是做了心脏支架手术或者是心脏搭桥手术之后就完全康复了。手术只是解决了最严重的血管堵塞问题,其他的问题仍然存在,也有可能发生病变。并且,支架内也可能再次狭窄,所以患者的基础治疗必须要加强。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医联媒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