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根后多久(芦荟修根后多久上盆)

80酷酷网    80kuku.com

芦荟的功效非常多,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种植芦荟。当芦荟越来越大的时候,就要换盆。换盆的时间以春秋季为宜。换盆的时候需要准备好土壤,不要弄伤它的根部。换盆后需要适当浇水,把它放在温暖的地方。

芦荟什么时候换盆

一、换盆时间

因为芦荟不开花,没有花期,所以在盆土不散开的情况下,随时都可以进行换盆。尤其是在春秋季,因为这时候不管是气候还是温度,都适合芦荟的换盆。而且在这个阶段,芦荟只需要一周就可以适应新环境,再过两周就可以像原来一样地管理了。

芦荟什么时候换盆

二、注意事项

1.换盆后要适当浇水

很多人不会给芦荟换盆,所以叶子出现了卷曲的情况。这个时候,需要给它来一点水,让它继续生长,而且浇水不要太多。

芦荟什么时候换盆

2.换盆的时候小心根部

大家在换盆的时候,要小心它的根部。如果弄伤了它的根部,需要将它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让它缓一缓,等根系恢复以后,芦荟就会生长得更好。

3.换盆的时候选择好土壤

对于芦荟来说,它喜欢疏松透气排水性好的土壤。过于板结的土壤,透气性不怎么好,会影响根部的呼吸,使芦荟出现烂根的现象。所以在换盆的时候需要准备好土壤,才不会影响它的生长。

5.换盆之后把它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

芦荟喜欢阳光充足的地方,但是长时间的照射,对它的生长不利,需要把它放在明亮又温和的地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