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肉多久浇水(小多肉刚栽上几天才能浇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多肉叶片扦插以后需要在10-15天左右进行浇水,多肉生长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根据其土壤的干湿程度进行浇水,土壤如果没有干旱的情况下可不必浇水,保持土壤处于一种湿润的状态即可。不可过多浇水,避免引起积水问题,影响其根部正常生长。

多肉叶片扦插多久浇水

一、多肉叶片浇水时间

多肉植物叶片扦插之后,需要在10-15天之后进行浇水。浇水量取决于土壤的干湿程度,如果土壤处于半湿润状态可不必进行浇水,避免因浇水量过多导致发生积水问题,根部发生腐烂现象,影响其正常生长。土壤干旱则需要立刻浇水,避免枝叶发生干枯发黄现象。多肉扦插之后等待其枝叶恢复正常生长,则需要20天左右进行一次浇水,一次性浇透即可。

多肉叶片扦插多久浇水

二、多肉扦插后的养护

1.光照

多肉植物扦插之后不可直接进行强烈的光照作用。需要将其放置在空气流通较好的位置养殖,等待其恢复正常生长之后,再进行正常的光照即可。多肉是一种喜光植物,恢复正常生长后每天需要保证8小时的光照时间。

2.温度

多肉扦插后生长温度控制在20摄氏度左右。多肉适合生长在温暖的环境中,温度过低会发生冻害问题,所以冬季气温不可低于10摄氏度。

多肉叶片扦插多久浇水

3.施肥

多肉扦插之后需要适量施肥,不可过多施肥避免发生积肥问题,影响其正常生长。恢复生长之后可每月使用一次稀释的氮磷钾复合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