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属于哪个市(连云港简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连云港市为江苏省下辖地级市,位于江苏省北部,是江苏省目前拥有天然良港的唯一城市。连云港被称为亚欧大陆桥东方起点,位置十分重要,不过连云港至今没有发展成为一个大都市,GDP常年位居江苏末尾。

连云港有望步入5区时代,东海县以及灌云县可以考虑设区

连云港市目前下辖3个市辖区,分别为海州区、连云区、赣榆区,数量不多也不少,在江苏各大城市当中属于中等水平。不过随着城市的发展,连云港未来也存在新增市辖区的可能性,也有这个现实条件。

连云港有望步入5区时代,东海县以及灌云县可以考虑设区

目前连云港下辖县市当中,离主城区比较近的有2个,分别为东海县以及灌云县,这两个县都是连云港的民用机场所在地。东海县的连云港机场为白塔埠机场,灌云县的为花果山国际机场,后者为新建的一座国际机场,规模比白塔埠机场大,而且未来白塔埠机场也会关闭民航业务,所有民航业务都转往花果山国际机场。

连云港有望步入5区时代,东海县以及灌云县可以考虑设区

连云港花果山国际机场

东海县以及灌云县肯定会设区,问题在于哪个先设区,如果从机场的角度来看,灌云县应该先成为市辖区,东海县排在后面。

你们支持东海县以及灌云县撤县设区么?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讨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