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故事:日本的觅宝乐园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本商人直木助在通往著名的有田温泉的半路上,买下一片土地,创办了一座大型的游乐园。

  这座游乐园依托原有田野风光,依山傍水,又巧为布置,造喷泉,挖小溪,植花树。整个游乐园空气清新,陆地树木郁郁葱葱,湖池碧波荡漾,环境十分优美。
 
  最使人感到有趣的,是他购买了许多天然珠宝、金戒指、人工宝石、化石等奇珍异物藏匿于乐园的花丛、芦苇、草木之中,让游客去寻找,给人平添了无限乐趣。

  游乐园一开张,就吸引了大批客人。

  直木助深谙商业心理学,派出许多摄影师跟踪采访,将旅客觅得珠宝而欣喜若狂的镜头及时拍下来,并悬挂在乐园门口或作为广告素材。如此一来,游乐园的营业额便扶摇直上。加上这里是去有田温泉的必经之地,尽管每张入场券售价500元,还是天天熙熙攘攘游客如云,成为日本旅游界一大奇观。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前总统里根被誉为“伟大的沟通者”,他生前的大量名言足可以被写进历史教科书供后人传诵。加州一家玩具公司也因此发现了“无限商机”,撷取他最有名的11句话做成了会说话的“里根娃娃”。玩具公司称,他们早在15个月前就已开始研制“里根娃娃”并定于这个星期上市。

  据生产这款娃娃的“说话总统”公司的创建者之一吉姆·威斯灵透露,“里根娃娃”设计开发和上市的筹备工作,已经进行了15个月之久。公司是在取得里根夫人以及里根纪念图书馆同意后,才决定推出“里根娃娃”这项商品的。威斯灵强调称,公司绝对没有想借里根之死大捞一把的意思。

  据报道,“里根娃娃”每只售价29.95美元,身高30.5厘米。在“里根娃娃”的后背上有一个小按钮,只要摁动这个按钮,“里根娃娃”就会说出里根生前最响亮的11句名言,而且用的还是里根自己的声音。

  据威斯灵透露,由于里根的去世,“里根娃娃”尚未推出就已经轰动。威斯灵表示,他对“里根娃娃”非常看好,认为它很快就可以取代“布什娃娃”,成为说话总统这一系列商品中最畅销的一款产品。

  管理启示:

  深谙消费者心理,无疑是在市场营销活动中无往不利的武器。一定要真正认识到这一点,消费者好比水之源头,不研究消费者心理,市场行为就会成为无源之水而失去根本。这个道理是所有市场行为的根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