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是什么意思-含义须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min有两种意思,在数学里,min通常指在一个区间内指最小数,在英语里面min是英语单词“minute”的缩写,也就是分钟的意思,也可以用于数学表达式中,若不是专门指的数学模块,min通常表达的意思是分钟,常见的有“10min”等。

min是什么意思-含义须知(图1)

  min是什么意思

  在英语以及数学中,经常能看到min这个单词,在数学里面,min通常指的是在一个区间内指最小数,例如fmin≤F≤Fmax,而在英语里面,min是英语单词minute的缩写,指的是分钟,也可以用于数学表达式中。

  minute的意思是“分钟”,它是以这个表达时间的词,分钟指的是一个小时的六十分之一,可以引申出“瞬间、短时间”、“立刻”之类的意思,在英语里面应用还是比较广泛的。

  一般情况下,要想分辨出min是以上两个意思中的哪一个,主要还是看在什么场合用,不是专门存在于数学中,大多都是指的分钟的意思,比方说“10min”就是10分钟的意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