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百强座次排定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第17届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排名上周六正式对外揭晓,海尔、普天、联想继续列前三之列,但座次有了变化。

  其中海尔集团以营业收入711亿元的业绩成为中国电子信息业的新科状元。去年老大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紧随其后列第二位,联想集团仍居第三位。同时在利润排名上,海尔以27亿元名列百强第一位。

   电子信息百强新排名由信息产业部依据企业2002年营业收入排定,业内人士称其比较准确反映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状况以及各电子信息企业的经济实力和经营情况,被认为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晴雨表。

   据此项排名数据分析,入围线和第一名标准的大幅提高表明中国电子信息业整体发展良好,业绩大幅提高,同时20%的淘汰率验证了行业竞争的激烈程度。据介绍,本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实现营业收入达到5719亿元,占全行业销售额的比重达41%,其中前10家企业的营业收入达到3073亿元,占到全行业的22%。百强企业共实现利润总额238亿元,利润总额占全行业的40%。利润排名前十的企业合计利润130亿元,占行业利润总额的22%。此外,本届百强企业更是缴税大户,合计上交税金191亿元,占全行业的73%。

   列第四名至第十名的企业分别是:tcl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北大方正集团公司,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