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甲疼多久(手指甲盖掉了要疼几天)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周四写了篇12岁以下孩子安全的文章,主要是有感而发。

谁知仅仅过了两天,原本我孩子平平常常的跆拳道课,变的揪心起来。

周六早上,儿子爸爸上班,我去单位考试。孩子自己去上10:20跆拳道课。

11:40考试结束,我打车去接孩子。

11:54路上分接孩子爸爸电话,说孩子课后借用家长的手机:光脚踢球右脚大拇指受伤,孩子爸爸让我赶快赶到。

放下电话,心急如焚,催促司机,同时心里觉得没那么简单:

1、事故时间是什么时候,为什么现在才通知家长?为什么由孩子通知?

2、跆拳道馆为什么会有球?为什么会让孩子光脚踢球?

3、踢球时,垫子是软的,能把脚趾踢出血,孩子的脚不一定仅是简单的皮外伤;

4、孩子爸爸让我赶快赶回去,难道他一时半会儿还得在单位?

12:05又打电话,但孩子爸爸对当时的情况也不很了解,说安排完手头工作马上回。

因为儿子脚受伤,我一个人弄不动他,打车去医院也不方便,所以我要求他必须从工厂早点回来。

12:10打电话给跆拳道教练。教练说,课前先踢球热热身,垫子铺在地上,比较软。孩子可能是玩得比较开心,用力大,踢到了垫子,大母脚趾根处出血,劝我放心,已经用碘酒处理过。

听到这儿稍稍放心,但事故时间是上课前的热身活动,那么10:20到11:54之间,受伤后的接近2个小时之内,孩子在做什么?教练又在做什么?为什么不及时通知孩子父母呢?为什么不带孩子去小区诊所包扎?仅仅20米远呀!

教练说,这期间让孩子在旁边观看别的小朋友上课,同时教练们都在上课,也就是说没有空余人手带孩子去小区卫生诊所包扎。

凭经验,我与教练沟通这样的事,一定要及时通知孩子监护人;孩子的外伤可能会有骨裂,要在第一时间固定,以免骨折部位移位。

心疼孩子这2个小时里所忍受的疼,,,

12:15见到孩子,孩子的伤口用创可贴简单处理。但孩子已经无法行走,鞋子不能穿上,加重了我心里的担忧。于是借了双跆拳道馆的拖鞋,我扶着孩子去街边打车。

职业上见多了骨折的人,感觉这次伤情不一般,我执意带孩子去东风路上的省中医院看急诊。

12:30从出租车上下来,走到急诊大门短短的十几米路,孩子伤口又开始流血。唉,我为什么没想到叫救护车呢?

12:50急诊科大夫看了眼孩子的外伤,只说了两句话:先拍片子,再拔甲。

我慌忙给跆拳道教练发“医生说得拔甲?”随后孩子爸爸、跆拳道教练先后赶到了急诊科。同时,跆拳道教练找了认识的医院熟人,咨询急诊大夫:“用不用再让某某大夫给看看”之类的话,我们都没做声。

电视里江姐受刑的场面,一直在我脑海里。拔甲得多疼呀!要知到人的指甲是末梢神经最集中的地方呀!

只是指甲跟的外伤,为什么要整个拔除脚拇指的指甲呢?急诊大夫解释说甲根外露,出血,感染时间长,脏东西捂在里面。也可以等到发炎肿胀疼痛难忍时拔,那时反而长不好。

我要求对孩子全麻,大夫说对孩子不好。如同“生孩子有很多种不疼的方式”,在紧急时候,却只选择最常规的处置。

没办法,为了赶快给孩子治疗,避免感染加重,只好同意大夫的局麻。带孩子先去做CT,再拔甲,后安装体外固定物。

CT报告单出来后提示:1、右足舟骨皮质毛糙,内侧楔子骨结构紊乱;2、第5拓骨基底部条状高密度影;

医疗诊断为:1、右足舟骨撕脱骨折;2、右足拇趾外伤。

孩子果然骨折了,,,

手术拔甲我不敢提出陪同,我与老公都在手术室外等。在过道里听到儿子如同电视里的受刑的人那样,“杀猪般的豪叫”,要知道儿子曾经车祸没麻药眼缝3针都不吭一声呀!

后来,我去网上查了下”拔甲手术是否疼”?网友说光打麻药就很疼了,,,

后戴固定物,做皮试,打破伤风针,观察20分钟后取口服消炎药、买双拐回家。中间接到家中老人的电话,本不想让身体不好的老人知道孩子的伤情,我一边安慰老人放心,只说脚扭了,一边照顾孩子。

晚饭后,想起孩子今天受的罪,与跆拳道馆“口头承诺”,连口水都没给孩子买,更别说付医药费了,到底意难平:

1、要求提供跆拳道馆负责人的联系方式,事情发生了,负责人不露面怎么行?

2、主张报销当天的医疗费;

3、退剩余的学费,孩子经历过巨痛,情绪容易出现应激反应,不适合继续在给他带来痛苦的场所学习跆拳道。

所谓应激反应,是指各种紧张性刺激物引起的个体生理反应和心理反应。生理反应表现为神经兴奋、垂体和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多、血糖升高、血压上升、心率加快和呼吸加速等;心理反应包括情绪反应与自我防御反应、应对反应等。比如焦虑、紧张等。

晚间,我们要求支付医药费的要求,教练满足了,给转了2000元医疗费。可孩子骨折要3个月恢复,每天都要换药,在创面愈合前,只能卧床休息。马上要期末考试,他的学业怎么办?我们的工作怎么办?

孩子这次意外,是孩子独自在外,我们把孩子的安全交给了社会办学方,由第三方承担起临时监护孩子的责任。

当初选择贵人街这家收费昂贵的跆拳道馆,是因为第一离家近;第二他们只做跆拳道,比较专业。

可真正有意外发生时,跆拳道馆没有多余的人手处理。因此,在为孩子选择兴趣班时,要选择有救治能力、安全措施得当、有处置经验的办学机构!当然,最好是什么意外都不发生,但即便真的发生了什么,也希望能及时得到医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