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可以取保候审(什么时候才可以取保候审出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刑事案件什么情况下可以取保候审?

在刑事诉讼中,为了保证公安机关在侦查阶段的侦查权,法律规定了公安机关可以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各种强制措施,以保障刑事侦查工作的顺利进行。但为了保护人权,某些特定条件下,犯罪嫌疑人和被告人都可以申请取保候审。今天的《国杰律师说》就和你说一说,刑事案件什么情况下可以取保候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和《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以及《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的有关规定,犯罪嫌疑人和被告人在满足以下4种条件之一时可以取保候审:

1、可能判处管制、拘役或者独立适用附加刑的;

——管制、拘役或者独立适用附加刑的轻刑时可以取保。

2、可能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采取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的;

——取保候审后不致于发生社会危害性。

3、患有严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采取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的;

——对四种特殊人群的保护性规定。

4、羁押期限届满,案件尚未办结,需要继续侦查的。

——避免超期羁押。

《国杰律师说》认为,取保候审是对尚未判决有罪的犯罪嫌疑人和被告人权利的保护,正确地行使申请取保候审的权利,是被告人和犯罪嫌疑人以及辩护律师的职责。在符合法定条件时及时对犯罪嫌疑人和被告采取取保候审的措施是司法机关依法履职的表现。羁押多取保少的刑事案件现状是需要扭转的态势,因为毕竟在法院宣告有罪之前,没有人属于罪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