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酒多久能开车(喝完酒七瓶能开车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喝酒后过多久,再开车才最稳妥

随着生活质量逐渐提高,很多人经常会开车带着家人朋友去饭店聚餐,大多数情况餐桌上都是会有酒的,如果喝了酒就肯定不能开车,不光是交警会查,最重要是酒后开车很危险,这是对自己以及别人最不负责的行为。不过,还有一些晚上喝了酒的车主朋友,睡了一晚第二天开车还是被查出酒驾了。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喝酒过后多长时间,才不会被查出酒驾。

喝酒后过多久,再开车才最稳妥

饮酒驾车,简称酒驾,判定标准为机动车驾驶者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简称醉驾,判定标准为机动车驾驶者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喝酒后过多久,再开车才最稳妥

正常人体每小时只能代谢大约10-15毫升酒精,如果喝掉一瓶500毫升的啤酒,正常情况下两个小时内,都会被检测出血液中含有酒精,但也要看个人身体酒精代谢能力,稳妥情况下5个小时内,最好不要开车。

喝酒后过多久,再开车才最稳妥

如果喝入四五瓶啤酒或者半斤白酒,这需要身体代谢大约10-20个小时,所以晚上喝酒达到这个量甚至更高的话,晚上的睡眠时间就根本代谢不掉体内酒精含量,所以第二天也最好不要开车,很容易被查出酒驾,所以,如果你过量饮酒,建议间隔一天左右在开车,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喝酒后过多久,再开车才最稳妥

最后,告诉大家一句话“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哪怕只喝一杯啤酒也是会判为酒驾的。所以,希望广大爱喝酒或者需要应酬的车主朋友们,如果你喝酒了车没办法开走,当然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去找个代驾把你和车带回家,毕竟现在代驾平台很多,价格也能接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