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媒多久(汽车换一下冷媒要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汽车在使用过程中,伴随着路面颠簸和时间的推移,汽车大部分零部件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老化,储存制冷剂容器的密封性能会变差。随着气温的升高,汽车空调慢慢地开始为人们所用,如果你的空调不在有制冷的功能,那么就可能是该更换制冷剂了,那么汽车制冷剂多久换一次呢?

什么是冷媒?

冷媒是在汽车空调系统中的制冷剂,俗称雪种。当制冷系统工作时,冷媒快速吸热放热,热量得以传递,从而达到快速制冷的效果。冷媒的英文名称为refrigerant,所以常用其头一个字母R来代表制冷剂,后面表示冷媒名称,如R12、R22、R134a等。

过去常用的冷媒是R12(又称氟利昂),这种冷媒各方面的性能都很好,但是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对大气环境的破坏,它能够破坏大气中的臭氧层,是太阳的紫外线直接照射到地球,对植物和动物造成伤害。我国目前已停止生产用R12作为汽车空调系统的制冷剂。目前汽车上广泛采用的是环保型冷媒R123a。

汽车冷媒多久换一次合适?使用时应该注意什么?

如何预判该换冷媒了?

在日常用车环境中,小伙伴们经常遇到此类问题,那有什么办法可以提前预判需要添加冷媒呢?

方法一:

在空调正常开启一段时间后,吹到身上的风感到很凉、并能很快达到设定温度,室外的压缩机能像电冰箱一样工作一会儿停一会儿,这就表明是正常的。否则就有可能需要添加冷媒。

汽车冷媒多久换一次合适?使用时应该注意什么?

方法二:

用温度计测量室内机的进出风口,温差差值在8℃以上为正常。温差越大,说明空调的工作情况越好。效果好的可达15℃左右,而差值低于8℃的就可能需要添加制冷剂了。

面对如此多的制冷剂

而大多标注有R-134a字样

车主该如何选购呢?

从价格上来说,R-134a的原料价格约每吨7万多元,折算下来,一罐净含量250克的R-134a,仅原料成本就接近20元。而之前禁用了的R-12制冷剂价格最高也只有26500元/吨,也就是说,R-12的实际成本只有R-134a产品的1/3。我们常见的不合格的R-134a,就是用R12或其他物品替代的。

所以,车贝健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汽车用品直接影响爱车的健康,请选择正牌汽车保养件。

汽车冷媒多久换一次合适?使用时应该注意什么?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想了解更多,请【车贝健】

汽车冷媒多久换一次合适?使用时应该注意什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