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多久处理(闯红灯验车前多久处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甲:你都收到违章通知4、5天了,咋还不去处理?

乙:急什么?在年检之前处理完就行了!

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违章都可以等到年检前处理完的(心里请默念三遍这句话)。下面这几种违章,必须在15天内去办理,否则将收取3%/天的滞纳金。

No.1 交警现场开具了处罚通知书

交警开的违章,分2种:一种是违法告知单。它长这样:

车主们请注意!这几种违章必须在15天内处理,不能拖到年检前

另外一种是处罚决定书,它长这样:

车主们请注意!这几种违章必须在15天内处理,不能拖到年检前

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是否需要在15日内缴清罚单!

违法告知单,可以在年检前处理;但处罚通知书,必须在15日内去处理,否则将加收每天3%的滞纳金(滞纳金不能超过罚金)。

法律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9条规定

对交通违法处罚决定送达后,当事人超过15个自然日仍未缴纳罚款的,交警部门将严格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9条规定: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车主们请注意!这几种违章必须在15天内处理,不能拖到年检前

如何最简单去区分两者?看交警有没现场要你签字确认。一般现场签字确认的,就是处罚决定书,必须在15日内处理完。

No.2 处理了违章,但未缴费

如何才算把一旦违章处理完?处理 缴费。

通常,你去交警大队或车管所处理完违章后,工作人员会返你一张罚款缴费单(或处罚决定书),你拿着这个单子直接在网上或者银行交钱后,这个时候才算是正式将违章处理完。

车主们请注意!这几种违章必须在15天内处理,不能拖到年检前

真的见过有人拿了罚款缴费单之后(没缴费),就以为把违章处理完了的。像这种情况,处理了违章的,也必须要在15日内缴费完毕。

那其他违章是不是就可以拖到年检之前处理?答案是 No! 现在交警在违章拖延不处理的处罚上越来越严格。

广州:3起违章未处理,扣证!

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 机动车有三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的,交警部门将依法扣留行驶证;机动车有十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的,交警部门将依法扣留车辆、行驶证,直至车辆相关交通违法记录消除。

上海:5起违章未处理,纳入信用平台

对一年内有5起以上道路交通违法逾期不履行处罚决定的,将按照《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五十八条第四项的规定,将相关人员信息纳入上海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

所以,有违章别拖着,尽早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