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充电充多久(苹果手机千万别换电池)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绝大多数人都有在睡前给手机充电的习惯,因为第二天一起床就要赶着上班通勤,没有时间慢悠悠地给手机充电。有人提出了一个问题:iPhone 12经常不小心隔夜充电8个小时,对电池有损耗吗?

iPhone 12经常不小心隔夜充电8个小时,对电池有损害吗?

果粉应该是最经常隔夜充电的人群,安卓千元机都支持65W快充了,iPhone 12还只支持20W快充。首先,答案是肯定的,隔夜充电是一种不健康的使用习惯。

众所周知,锂电池经常处于过充、过放的状态下,会对电池寿命造成永久性损耗。苹果在官方说明里就重点提到:“如果电池长时间处于满电量状态,电池健康会受到影响。

过来人给出3个忠告,如果不想买了iPhone 12才一年,就得花500多元换电池,建议参考一下。

1,开启iOS中的优化电池充电

手机厂商总不能指望消费者半夜起来拔掉电源,所以用系统来控制充电进程是更人性的方案。iOS系统其实内置了一个叫“优化电池充电”的功能,通过对用户作息时间的分析,智能控制充电速度。

iPhone 12经常不小心隔夜充电8个小时,对电池有损害吗?

比如在白天不会刻意控制充电速度,但是在半夜的时候,如果手机充电到了80%电量,则会降低功率,进入涓流充电状态,保养电池。

2,养成无线充电习惯

苹果的步伐总是那么不急不躁,就在安卓阵营都在绞尽脑汁提高快充速度的时候,苹果却在改良充电方式——MageSafe磁吸充电。它解决了无线充电的痛点,强大的吸力让手机和无线充电器之间精准对齐,不会出现“无效充电的情况。”

iPhone 12经常不小心隔夜充电8个小时,对电池有损害吗?

频繁使用无线充电,确实能间接改善电池寿命——因为你习惯了随时补充电量,减少了锂电池电量过低的频率,电池寿命得以延长。如果你买的是iPhone 12,建议入手一套MageSafe充电器。

3,不用过分担心

最后,隔夜充电长期来看会损害电池健康度,但是不用过分紧张。因为手机是用来用的,不是用来供的,在有意识的情况下尽量养成健康的习惯就好了。

iPhone 12经常不小心隔夜充电8个小时,对电池有损害吗?

而且,大多数智能手机都有充电防护机制,一旦充满电了,就会自动断电,不会造成电池过载。最重要的是,主流手机厂商在生产手机之前,会根据消费者的使用场景,进行严格、周全的安全验证。

以上就是过来人给出的3个忠告,总而言之就是尽量避免,但是也不用太过担心。你也经常隔夜充电吗?欢迎一起讨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