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童颜神器(朋友圈热卖“童颜神器”真相曝光)

80酷酷网    80kuku.com

泰国童颜神器(朋友圈热卖“童颜神器”真相曝光)

很多人都想“青春永驻,永葆童颜”,虽然这只是人们的一厢情愿,但如果真有这样的神器,相信还是会吸引很多人的。今年就有这样一种化妆品突然间就火了起来,宣传得火,卖得也很火,号称是美白嫩肤必备利器,只要用就能“见证奇迹”。它还有一个很直白但很诱人的名字,叫“童颜神器”。

朋友圈热卖“童颜神器”真相曝光 原是民间作坊勾兑出来

昨晚的焦点访谈揭露了淘宝网热卖的“童颜神器”的造假过程,吹嘘的泰国进口产品原来是从北京方庄罐装出来的,他们造假进口货单,造假明星代言,雇佣人统一时间微信微博炒作,敬一丹大姐说:别拿脸当实验田!

今年,有这样一种化妆品突然间就火了起来,宣传得火,卖得也很火,号称是美白嫩肤童颜神器,只要用就能“见证奇迹”。它还有一个很直白但很诱人的名字,叫“童颜神器”。那么这个童颜神器真的有那么神奇吗?据调查发现,“童颜神器”根本就是个假洋品牌,而且是个三无产品。

这种“神器”在化妆品店和商场柜台看不到,只能在网上购买。网上促销童颜神器主打两大卖点,一是力推明星代言,二是宣称此产品为泰国进口。从外观上看这童颜神器一无生产日期,二无生产厂家,三无产品合格证,是典型的“三无产品”。对此经销者的解释是,从泰国来的时候就是这样没有包装的裸瓶。

一些网店还展示出产品进口报关单。一个叫“小东代购”的淘宝卖家也贴了一张,报关单上显示这批童颜神器从上海外高桥海关入关。而当记者来到这个海关调出原始单据时很快就发现了问题。海关原始单据和网上贴出的报关单编号是完全一样的。再看货品名称这一栏,原始单据显示的根本不是什么童颜神器,而是展台、展板等产品。经海关人员鉴定,淘宝卖家的这张报关单是用PS技术伪造的。尽管这样还是有一些经销者信誓旦旦地声称,自己的童颜神器来自泰国——曼谷燕嬉美容医院。记者专程来到这家医院,而医院药店职员说他们没有生产过这种产品。在曼谷街头记者又随机采访了几位当地的市民,他们都说从来没有见过这种产品。一个在中国热卖的泰国产品,不仅在泰国的美容医院里查无此物,而且泰国的消费者也不知道,没听过,这不免让人生疑。

朋友圈热卖“童颜神器”真相曝光 原是民间作坊勾兑出来

在我国进口化妆品的销售实行备案制。打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数据查询网,在化妆品、进口化妆品栏目下,输入“童颜神器”,查询结果显示的记录为“零”。也就是说童颜神器根本就没有备案。

如此看来,所谓童颜神器“泰国进口”的说法纯属虚构。那童颜神器到底从何而来呢?今年7月15号,北京市药监局会同公安部门执法人员侦破了一起制造童颜神器的案件,在北京丰台区方庄南路一个居民楼里抓获了一男一女两名犯罪嫌疑人,当时两人正在房间内灌装所谓童颜神器。

朋友圈热卖“童颜神器”真相曝光 原是民间作坊勾兑出来

在现场执法人员查获面霜三万多瓶,制造原料21桶。那么这种销售价格从一百元到上千元不等的童颜神器成本又有多少呢?在北京记者以想要加盟童颜神器销售代理的名义约见了一位网店店主,他给记者算了笔帐。一桶原料1公斤120元,一瓶产品重30克,一公斤原料可以装33瓶,一个盒子网上卖3块钱,一瓶大约3块6毛钱,加上包装6块6毛钱,一瓶产品售价380元。

利用互联网销售违法产品是近几年出现的新情况,由于互联网所具有的虚拟性,使得违法人员和违法场所不易被发现,给执法部门查处带来一定的难度。而对于这类行为,主管部门一直在加大打击力度。

“童颜神器”这名字听着让人神往,宣传得风生水起,包装得也算精美细致,但却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一点也不神奇。原装进口是假,作坊勾兑是真,监管这块还得尽快跟上网购火速发展的脚步,尽快破解难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