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多久能喝(酒泡葡萄多长时间能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面已经和大家畅谈了醒酒的必要性,但是大家还是对醒酒时间有点疑问。那么下面,我们来讨论一下葡萄酒的醒酒时间。

一款葡萄酒的醒酒时间,可以根据酒的年份大小,酿造场地,葡萄品种来判断。

一、较为年轻的葡萄酒

对于较为年轻的葡萄酒醒酒时间会短一点,或者不需要醒酒。市面上大多数的年轻葡萄酒都是属于即饮型,可以直接开瓶后静置5-10分钟,让氧气和酒液慢慢接触,葡萄酒醒酒就完成了。

二、有一定年份的葡萄酒

对于有一定陈年时间的葡萄酒来说,葡萄酒醒酒时间至少要在饮用葡萄酒前的24小时,将葡萄酒静置,直到正式饮用前再开酒换瓶。葡萄酒与氧气接触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1个小时以上,否则葡萄酒醒酒时间一过,葡萄酒就会开始变酸了。

葡萄酒醒酒要多久?

三、单宁较重的葡萄品种

比如说我们熟悉的赤霞珠、西拉这些单宁较重的酿酒葡萄品种。葡萄酒醒酒时间需要30分钟甚至到2小时。因为存放时间长,葡萄酒内的单宁含量也会更高,所以醒酒时间也会拉长。

四、酒体较轻的葡萄品种

对于佳美、黑皮诺这类酒体较轻的葡萄品种,葡萄酒醒酒时间则在30分钟-1小时左右为最佳时间。葡萄酒醒酒时间过长也容易使葡萄酒流失掉自己的香气和风味。

五、怎么判断葡萄酒醒酒时间结束

在醒酒过程中,我们也可以通过嗅觉和味觉来判断葡萄酒的醒酒效果。如果葡萄酒果香味不够,单宁太涩,那么说明葡萄酒醒酒还没醒够,目前香味是封闭的,需要继续醒酒。

如果闻到令人愉悦的花果香气,口感柔顺,具有层次感,那么说明葡萄酒已经醒好了。如果葡萄酒已经几乎没有香味,口感寡淡,甚至有点点醋味,那就是醒得太过了。新手醒酒,如果捉摸不到醒酒时间,也可以按照以上方法进行醒酒哦。


葡萄酒醒酒要多久?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伊甘贸易”,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我公司拥有专业的品酒师团队,专注深入地为顾客挑选最适合的美酒。欢迎点击进入我公司首页https://www.yghj0927.com或咨询品酒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