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痣后多久结痂(药水点痣怎样算结痂)

80酷酷网    80kuku.com

痣,几乎人人都有!有的长在脸上,有的长在身上,大小不一,形状呈椭圆、近圆形,色泽从棕色到黑色均有。长在面部的痣影响美观,爱美的人总是想着将其去掉。

痣居然是一种皮肤肿瘤?!为何有人点痣后会得癌症?钱女士就一直对长在自己脸上的五颗痣很烦恼,每次照镜子总是看那些痣不顺眼,最近捉摸着想要将脸上的痣点掉!但是听说点痣有可能会患癌症,于是到医生树手机客户端咨询皮肤科专家,专家解答了她心中的疑惑。

钱女士问:大夫,我脸上长了五颗痣,一颗在唇角,一颗在眉间,三颗在左脸颊上,这些痣能用激光掉吗?我听说点痣后有可能会得癌症?这是真的吗?

医生树客户端医生回答:痣的定义是良性肿瘤,一般不会发生癌变,只有极少数长在易被摩擦、刺激到的痣,在经受长期的刺激后才可能引起癌变。

另外点痣的时候请不要相信街面上出现的地方,正规大医院的整形美容科室去检查,确认痣的种类、“根”的深浅,消除痣的方法!只有这样才能安全有效的消除痣。

痣居然是一种皮肤肿瘤?!为何有人点痣后会得癌症?一、什么是痣?

痣的定义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上的痣包括先天性、后天性黑素细胞痣、皮脂腺痣等,狭义上的痣不包括先天性黑素细胞痣。痣的本质是良性肿瘤,但据统计有25%的皮肤恶性黑色素瘤是由痣发展而成。

二、痣在癌变后的表现

一般痣很少会发生癌变,癌变后痣周围的皮肤发生水肿并出现疼痛、瘙痒等感觉,当继续发展时会出现溃疡性病变,出血、渗出液体。

需要注意的是痣一旦变成恶性黑色素瘤,就会很快恶化。如发现以上情况,一定要赶快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与治疗,尽早控制病情,以便更快更好的恢复健康。

痣居然是一种皮肤肿瘤?!为何有人点痣后会得癌症?三、常用的去痣方法

一般的痣很安全,并不需要治疗,如影响美观可以去医院将痣去掉。去痣的方法包括电烧法、手术切除法、化学腐蚀法、冷冻法、激光点痣法五种方法。

1、电烧法:应用电热高温来灼烧、碳化痣,但较易留疤。

2、手术切除法:通过外科手术来切除痣以及周边组织,但用时较长。

3、化学腐蚀法:应用三氮碳酸、氢氧化钠等药剂腐蚀痣及周边组织,但需要腐蚀的次数较多且对深层痣不易除净,且易留疤。

4、冷冻法:通过液氮冷冻色素痣组织,待形成的水疮自行脱落即可,副作用与化学腐蚀法相同。

5、激光点痣法:激光除痣可以控制最佳光点的大小及深度,且不易留疤、不易感染,目前最流行的方法。

痣居然是一种皮肤肿瘤?!为何有人点痣后会得癌症?四、点痣后护理

点痣后的护理很关键,否则容易留下疤痕,会更加影响美观!一般要注意饮食不能吃辛辣的、刺激的食物及发物。少吃高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物,要注意减少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

1、点痣后创面一周内要保持干燥,即便碰过水也要及时用干净毛巾轻轻吸干。

2、点痣后要注意防晒,以免色素再次沉淀,尤其是结痂脱落后20天内,必须防晒。

3、饮食须多吃含维生素C食物,帮助伤口愈合。

4、不许搔抓创面,以免引起感染。

5、点痣后的创面一般2天内便会形成黑色结痂,2星期左右结痂自动脱落。

如结痂脱落后成红色也不要纠结,几个月后自然会和周边颜色相同。

相关阅读:

90%胆结石患者不吃早饭!胆结石能引发胆囊癌,这些你知道吗?

震惊!发炎会引发心脏病?!炎症究竟是种什么病?

这些和人体器官相似的食物居然可以补对应器官!

药物治疗加食疗调理,让你轻松告别痛经!

吃六味地黄丸补肾虚,为什么会闹肚子?专家带你解读六味地黄丸!

版权声明:本文为医生树原创内容,欢迎转载,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医生树”。了解更多健康知识、免费在线咨询医生,可下载“医生树”手机客户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