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手术后要换药多久(一个人一生能做几次痔疮手术)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看《明朝那些事儿》有感,决定给大家讲讲痔疮手术那些事儿。痔疮发病率高,对健康影响不大,手术风险也小。所以很多人痔疮犯了,往往一切了之,但是过于简单粗暴,不建议,因为痔疮手术基本是外科中最折磨人的手术。

一文了解,关于痔疮手术那些事儿

痔疮手术不像其他部位的创伤,可以缝合、包扎,然后等待慢慢生长恢复就可以了。但是痔疮的切口要用纱布包裹着保持无菌状态让它静静长好,而且注定切口每天都要经受粪便的洗礼,是污染切口,没法缝,只能敞在那里,每天多次清洗、换药,保持相对干净,让肉芽组织从基底部长起来,慢慢填充缺损。大概需要休养两个月左右。

不管你是内痔、外痔还是混合痔,都是受脊神经支配,而脊神经属于痛觉神经,感觉会非常痛。

痔疮手术一般会造成6大痛苦。

1、术中痛

托药物的进步福,肛肠手术的麻醉方式已经有很大的改进,全麻基本无痛。局麻术中有疼痛和坠胀的感觉。腰麻效果好,但术后下床晚,易尿潴留。所以有条件,一定选择全麻!

手术顺利结束,但难熬的日子才刚刚开始。

2、创口痛

创口痛主要出现在术后头几天,不触碰疼痛轻微,是一种可以忍受的疼痛。

一文了解,关于痔疮手术那些事儿

3、排便痛

肛周皮肤痛觉神经非常丰富,疼痛程度也会受创口多少、大小,肛门的紧张度,排便时间,粪便的粗细和硬度等因素影响。如果你的病情并不怎么重,这点就不需要担心了。

4、换药痛

换药过程有3个环节会刺激到伤口:清洁消毒、拆线、纳油纱条、修剪肉芽。痔疮肛裂术后换药简单。肛瘘和脓肿,尤其是高位和复杂的,手术后要在伤口处填塞纱布,而换药首先要把纱布拽出来,然后医生扒开菊花检查伤口,疼到上天,就像有人暴力的、粗鲁的重新撕开你刚刚愈合的伤口,然后再撒点盐!而且这种换药要持续1周~2周!

5、紧线痛

采取挂线治疗的部分高位肛瘘和脓肿患者,大部分患者需要二次三次...紧线,紧线往往是在门诊非麻醉状态下操作。

一文了解,关于痔疮手术那些事儿

6、并发症痛和术后瘢痕痛

大部分术后难以忍受的疼痛都是因为发生了上述并发症,显著强于一般的创面疼痛,所以好的手术不仅体现在疗效上,也体现在术后痛苦上。

“一过性针刺样疼痛”是瘢痕疼痛的典型特征。既不严重,也不持久,一闪而过,可忽视。

虽然不建议一切了之,但是如果出现下面5种情况中的一种,那必须要去医院让医生评估一下是不是需要做痔疮手术了:

1. 内痔出血嵌顿的。

2. 脱垂无法自行回纳的。

3. 严重出血的。

4. 急性血栓性外痔,疼到无法呼吸的。

5. 大量皮赘或长期保守治疗都没有效果的。

说到这里,我要为大家反复强调一件事了:看病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正规医院!正规医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