刨腹产一般多久(剖腹产几天可以出院?)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孕34周查出胎儿臀位,莉莉就知道,自己肯定逃不掉剖腹产这一刀了!40周零3天,宝宝发动,第二天莉莉就剖腹产生下了自己的小公举。手术后第一天插尿管、挂水、压肚子;第二天拔尿管、下床、接着挂水;第三天刚挂完水,护士跟莉莉老公说,可以去办理出院手续了,下午可以出院了。

剖腹产3天就出院?会不会留下身体隐患

惊得莉莉一身汗,不是剖腹产要住7天院吗?怎么3天就让回家了。莉莉老公也一个劲问医生:签手术责任书时,一堆术后后遗症,肚皮那么深的伤口,3天回家不会留后遗症吗?

剖腹产3天出院,这样的妈妈真不少

@tanyingjie

我这边的医院是第二天拔除的尿管,反正三天之后我就下床在医院走着遛弯了,除了有点气虚之外,基本没什么大问题。有些人说腰伸不直什么的,那是内心恐惧作祟,害怕弄到伤口,我是生完6个小时后就开始翻身了,第二天坐起来自己尽量伸直,三天以后也挺好的了。

剖腹产3天就出院?会不会留下身体隐患

@水仙已乘鲤鱼去

我也是剖的,24小时就下地了,不到36小时出院回家了。也就是第一次下地时疼些,因为有止痛泵 也不觉得宫缩有多疼,一个星期时已经健步如飞了。现在的最外层伤口用的是手术贴了,薄薄的刀口 穿比基尼也看不出来的,没有后遗症什么的。

@小星88876

我只是觉得生个孩子切了那么大几道口子,流了那么多血,失去了那么多元气,居然3天过后就活蹦乱跳的出院回家了,感觉女人太强大了。换成男人你试试看,开个阑尾炎的刀说不定你都要住个几天院,还不是里三层外三层的。关键是当时生完过后还要按肚子还要开奶,各种姿势给孩子喂奶,难以想象女人这种打了鸡血的动物了。

剖腹产3天出院,是根据产妇恢复情况,不是强制要求

剖腹产3天就出院?会不会留下身体隐患

剖腹产后一般要住7天院,在产后的7天里,护士在新妈妈拔尿管之后要观察妈妈的排便情况,有没有手术麻醉后遗症,还要打宫缩和消炎的点滴,帮助妈妈手术后更好恢复。一般剖腹产7天后,观察妈妈没有手术并发症、子宫伤口恢复正常,才会允许出院。

产后妈妈病情无特殊情况,产后恢复良好,而有的时候医院床位又比较紧张,医生会建议妈妈3天就可以出院。但如果妈妈术后出血量增多、有异常;子宫收缩不良,或有身体感染的情况,医生会要求妈妈多住几天院。总之,剖腹产后几天出院,医生会根据不同产妇的恢复情况来决定,所以妈妈遵医嘱就可以,不必太担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