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检查多久一次(hpv一年前正常一年后会感染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女性从古至今都被列为弱势群体,不仅是因为体力跟不上男性,主要还是由于生理结构的原因导致女性对很多事疾病都没有抵御的能力,就像有些疾病一样,天生就是女性才会有,或者是女性患病的几率很高,发现后就是无法挽回的疾病。

就像一些癌症一样,乳腺癌,没有听过男性的乳腺癌去世,就像宫颈癌,没有男性会的宫颈癌,所以这些疾病就成了女性的专属疾病,而且还是一些无法治愈的疾病,严重影响女性健康,家庭生活质量。

HPV查筛是否有必要每年做?是不是会伤害宫颈,看完你就懂了

那么面对这些疾病国家也是做了大力度的工作,在农村每年会给45岁以上的妇女做一次妇科检查,宣传疾病的危害和筛查的重要性,我们今天还重点说一下关于宫颈癌的筛查。

HPV查筛是否有必要每年做?做了是否对宫颈有伤害

HPV指的是人乳头瘤病毒,这也是宫颈癌病毒的主要毒素病因,感染到这个病毒你就会患有宫颈癌。

HPV和TCT这两个检查在一起被称为宫颈癌联合筛查,所以国家宣传对于有性生活的女性每隔三年做一次细胞学筛查年龄在21岁到29岁之间,大于30岁以上的女性(30—65)每5年进行一次细胞学检查和HPV联合筛查,大于65岁的人根据既往史检查成阴性的就不需要做这样的而检查。

HPV查筛是否有必要每年做?是不是会伤害宫颈,看完你就懂了

但是这种宣传只是国外对他们国家妇女疾病的指南,这样的指南是否适用于中国妇女目前还没有做出明确的规定,我国只是在一定的时间上面建议检查的时间缩短一点,也有专家指出建议最好一年做一次宫颈癌筛查。

针对做宫颈癌筛查是否会对子宫造成伤害?这一点其实大家也是不必担心的

宫颈癌的筛查是需要采集宫颈内的一些细胞作为标本进行病理学检查,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都担心这个过程会伤害到宫颈,其实当我们了解到这个标本是怎么回事的时候就不会过于担心只需要做好注意事项就好了。

HPV查筛是否有必要每年做?是不是会伤害宫颈,看完你就懂了

采集标本是进行了无创的手法,一般情况是不会造成宫颈有多大的伤害,可能会有出血的情况但是这种出血是很少量的不会超过一周,但是在这一周之内我们不能进行夫妻生活,也不要进行坐浴,泡温泉等行为以免造成细菌宫腔内感染这就不好了,所以细心的保护是很重要的,等待宫颈恢复好后就没事了。

HPV查筛是否有必要每年做?是不是会伤害宫颈,看完你就懂了

由此可见宫颈癌的筛查也是需要针对性地进行,并不是一概而论的,所以当你有条件的时候最好一年进行一次检查,如果发现异常需要随访,早发现早治疗,宫颈癌反复发作的几率很高治愈性很低所以我们对这一疾病必须引起重视。

HPV查筛是否有必要每年做?是不是会伤害宫颈,看完你就懂了

宫颈的预防除了筛查我们还可以注射宫颈癌疫苗,这是最直接和最有效的方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