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投资(投资的概念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朋友在进入投资市场时,目的都是为了获利,绝大多数人都是以“投机者”的角度在市场中盘旋,但却一直以为是以“投资者”的姿态存活。那么“投资”与“投机”的区别是什么呢?如何正确地对待投资呢?

什么是投资?

我们先来讲讲“投机”:

投机指的是一种交易行为,是利用市场出现的价差进行买卖从而获得利润。投机目的是为了快速获得利润,并不能保证资金投入后就能获得稳定的收益。举个例子:在炒股市场中就有许多“投机者”,资金能否升值,取决于股票市场的波动。投机者在股票上涨时,就疯狂地买入,当股票下跌时,就卖出。而股票市场是时常波动的,因此投机者只能进行短暂的投资,作为投机者在进入市场时,一定要控制好投入资金的额度和风险,达到目的就应该立马退出。

什么是投资?

而投资,相对于投机的时间会更长,考虑的是未来能否获得稳定收益。就比如一个人购买了一个商铺,在购买时考虑了该商铺的地段以及未来的规划,并将它出租,每月可以获得出租的收益,而且在未来一段时间后,商铺升值,将它出售,又可获得一笔收益。因此,投资代表的是一种资产,看重的是该资产未来的升值空间,通过资产的不断升值,然后利用该资产创造更多新的价值,最终获得收益。

什么是投资?

通过上述所说,也基本了解了“投机”与“投资”的区别。投机的关键在于“赌”,而投资则会考虑未来的规划,并且创造价值。投资与投机并没有好坏之分,只不过通过不同的操作方式获取收益。希望大家在投机时一定要控制风险,更加谨慎地投入。

什么是投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