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针红色的一头指向什么方向(手机指南针怎么看家里方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指南针红色的一头指向什么方向(手机指南针怎么看家里方位)

1.1三年级下册数学《位置与方向》练习,可打印附答案

1、太阳从( 东 )方升起,在(西)方落下。早晨,面向太阳,前面是(东),后面是(西),左面是(北),右面是(南)。下午放学,面向太阳,前面是(西),后面是(东),左面是(南),右面是(北)。

2、要辨别方向,可以先确定一个( 方向 ),然后再根据这个方向去辨别出其他的(三)个方向。面向是南面,后面就是(北)面,左边是(东)右边是(西);面向是北面,后面就是(南)面,左边是(西)右边是(东);面向是东面,后面就是(西)面,左边是(北)右边是(南);面向是西面,后面就是(东)面,左边是(南)右边是(北)。

3、一般情况下指南针的红色指针指向(北)面;北极星所在的方向是(北)面;在我们国家,树叶稀疏的一侧向着(北)面,树的年轮较密的一侧向(北)面。

4、地图通常是按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绘制的,地图上的箭头所指的方向是(北)方。参照物体不同,描述的方位一般也会(不同)。

要解决这类问题,可以根据已知的(方向)入手,根据方向的(相对性),逐步推出物体所在或(面对)的方向。

5、茵苗家在学校的南面,她上学时要向(北)面走;小敏傍晚放学回家,面向夕阳,她的右边是(北)面。

6、小青放学回家往西走,学校在他家的(东)面;早晨他去上学,他后面是(西)面,他的左面是(北)面,右面是(南)面。

7、体育课上,同学们向北站定,当老师发出指令“向左转”,同学们面向(东)面,再次发出指令“向后转”后,同学们面向的是(西)面。

1.1三年级下册数学《位置与方向》练习,可打印附答案

1.1三年级下册数学《位置与方向》练习,可打印附答案

一、填空。

1、正东和正北之间的方向是(东北)方向,正南和正北之间的方向是(西北),正西和正南之间的方向是(西南),正东和正南之间的方向是(东南);找准东、西、南、北是确定(东南)、东北、(西南)、西北四个方向的(前提)。

2、我们可以根据早晨太阳的方向辨出(东方),再辨别出(西方)、(南方)、(北方),进而辨出(东南)、(西南)、(东北)、(西北)四个方向。

3、在描述两个地方的相对位置,需要先以一个地方为(观测)点,标出这个地方的(八)个方向,然后(确定)另一个地方的方向。

4、风向与物体被风吹东所倾斜或摆动的方向(相反)。如刮北风时,彩旗向(南)面飘,挂(东南)风时,彩旗向西北方向飘。

5、描述简单行走的路线可以用这样描述:茵苗(先向)西北方向走,(再向)东北方向走,最后向……

6、以(出发)点为准,先确定要到达的地点所处的(位置),再看哪一条路通向(目的地),最后把行走路线(描绘)出来,行走的路线可能不是(唯一)的。

7、猴子住在森林俱乐部的(东)面,狮子住在森林俱乐部的(西北)方向,小兔子住在森林俱乐部的(西南)方向,老虎住在森林俱乐部的(东北)方向,袋鼠的东面住着(老虎),西面住着(狮子),大象住在狮子的(南)面,住在小兔子的(北)面,梅花鹿住在森林俱乐部的(南)面,马在梅花鹿的(东)面,森林俱乐部在马的(西北)方向。

8、(1)兔子要去找老虎玩,可以先向

(东北)走到森林俱乐部,再向(东北)

到达老虎,如果兔子想找袋鼠一起去老虎,

那么它到达森林俱乐部后,就需要向

(北方)走,然后跟袋鼠一起向(东南)

方向走到老虎。

(2)猴子要跟梅花鹿一起去大象,它可以先向(西)走到森林俱乐部,再向(南)到达梅花鹿,然后跟梅花鹿一起向(西北)到达兔子,再向(西北)走到大家。

(3)狮子要去找老虎,它可以向(东南)方向走到森林俱乐部,然后再向(东北)方向走到老虎;也可以从(东北)方向走到袋鼠,再向(东南)方向到达老虎。

(4)马要去找大象一起去狮子,它可以向(西北)走到森林俱乐部,再向(西)找到大象,然后再跟大象一起向(东北)方向走到狮子。

圈子封面小学基础知识学习圈主:茵苗教育369成员进入圈子专栏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同步视频作者:茵苗教育49币405人已购查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交警手势(交警手势图巧记方法科目一)

下一篇指南针红色的一头指向什么方向(手机指南针怎么看家里方位)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