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多久熟(海龙虾蒸几分钟能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龙虾好吃,清蒸、蒜蓉、十三香、椒盐……样样都能让吃货欲罢不能,但是总在外边吃,又担心食品安全问题怎么办。其实很简单有很多特色的小吃在家里也可以做出它的美味,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简单的在家里就可以轻松做出来的清蒸小龙虾的方法,只需要几步就可以啦~

清蒸小龙虾的家常做法,简单易学

1.把买回来的小龙虾放入大盆中,加入清水,适量食盐和白醋,用牙刷将小龙虾清洗干净,注意别被夹手;

2.用剪刀将小龙虾的大钳子剪掉一点,可以更入味,小爪子全部剪掉,头部剪掉一点,留下虾黄。

3.虾肠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是否去除,不去虾线的话,小龙虾的肉质会更紧实,去虾线的话也很轻松虾的尾部有三片尾翼,捏住中间一片,一拧一拉,肠子就出来了;

4.清洗干净后加入适量啤酒将小龙虾浸泡2小时,然后捞出龙虾放入盆中并加入生姜一块切片,柠檬一个切片,小葱几根切碎,搅拌均匀然后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时。

5.水开后,上蒸笼,将洗好的小龙虾放上去,大火蒸上10-15分钟就可以了;

6、将姜末、蒜末、生抽等调味料放入碗中,搅拌均匀,做好调味料。

美味完成,吃的时候蘸着酱料吃,自己动手做是不是又好吃,又满满的成就感呢?赶紧试试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