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多久戴牙套(拔了智齿多久可以戴隐形牙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隐形无托槽矫正,是现今牙齿正畸最好的矫治方式。其采用高分子透明材料制作而成,没有托槽和弓丝,可自行摘戴,方便清洁,舒适美观。但是,别以为戴上隐形牙套就万事大吉、高枕无忧了,这些情况你还是得注意的!

隐形牙套很方便,但还是需要你注意这6点

1、佩戴时间:隐形牙套虽然可以自行摘戴,每日吃饭和清洁口腔时拿下即可,但是患者还是要保证足够的佩戴时间。隐形牙套正常所需的佩戴时间是20—22小时,一般每2周更换一副保持器。也就是说,除了吃饭和刷牙,其它时间你最好不要摘下牙套,保证佩戴时间充足。

2、牙套存放:隐形牙套摘下时,要注意它的存放,切勿随意搁置,以防牙套受损。隐形矫正过程中的每一副牙套都是根据患者矫治过程中的各个时期定制的,不能互相替代,牙套受损只能专程到医生处进行修复或重新定做。而定做需要时间,这样就会影响矫治进度,甚至使矫治中断。

3、牙套清洗:别以为隐形牙套不像普通矫治器那样有弓丝和托槽不好清洁、摘戴,于是就放松警惕,不注重矫治器清洁。隐形牙套同样需要患者每日仔细清洁,最好在刷牙后就使用牙刷与牙膏对牙套进行全面清洁,用温凉的清水冲洗,不要用腐蚀性清洁剂和热水清洗。

隐形牙套很方便,但还是需要你注意这6点

4、附件也要重视:虽然隐形牙套佩戴方便,但是也会拥有一些小附件,需要患者小心呵护,不要让这些附件受损或丢失,以免影响矫治进度和效果。

5、注意口腔清洁:虽然隐形矫正可以摘下牙套直接清洁牙齿,不像普通矫正会在牙面上安装托槽和弓丝,使这些装置与牙面形成角度,提高食物嵌塞、牙菌斑堆积的几率,增加清洁难度,需要患者更加仔细刷牙。但是,这并不代表患者就可以松懈和忽视口腔清洁,还是需要每日正确、按时刷牙,少吃甜食和饮料,餐后要配合牙线与漱口水清洁口腔等。

6、矫治初期的不适感:在牙齿矫正初期,刚刚佩戴上矫治器的牙齿会有一些酸软、敏感的不适感,这是正常的,而隐形矫正的不适感比普通矫正更小甚至没有,患者适应一周左右这种感觉就会消失,不需要紧张。如有牙齿剧烈疼痛,需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但这种情况很少。

隐形牙套很方便,但还是需要你注意这6点

沃尔根齿科温馨提醒,无论是普通牙齿矫正还是隐形牙齿矫正,除了要选择一个专业、正规的齿科医院和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正畸医生,还需要患者能够高度配合医生,谨遵医嘱,做好以上六点,才能保证在矫正过后收获一口整齐、漂亮、健康的牙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