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点和安迪为什么分手(安迪为什么不选择奇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看原著《欢乐颂》安迪的两段恋情,原来真爱会让人更自私

原著《欢乐颂1》中的安迪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人物:身世悲惨,智商超人,理性单纯,财产丰厚,外表稳重亮丽,内心自卑孤独。她不仅有让人羡慕的特质,还有让人同情的经历。所以,安迪不仅是《欢乐颂》中的核心人物,还是五位女性中最完美的一位。但是,安迪的完美人设在她经历了《欢乐颂1》《欢乐颂2》里的两段爱情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果说安迪在《欢乐颂1》中属于“神仙姐姐”,那在《欢乐颂2》里就是个跌下神坛的只顾自己的小女人。

在原著《欢乐颂1》中,安迪和奇点是从网恋开始培养感情,再到现实恋爱的男女。他们彼此特别珍惜这段爱情,他们有共同语言和爱好,在一起的感觉很舒服很开心,互相把自己所有的方面,好的坏的都坦诚给对方,可以说是一对理想的恋人除了没有肌肤之亲。一段让人羡慕的“柏拉图式”恋爱。可这一美好爱情的结局却是分手,而分手的原因是因为安迪太爱奇点,担心自己的不良遗传会给奇点带来一生的影响,不愿奇点因为自己受到伤害。这样的分手理由让人忍不住唏嘘,这要爱得多深才能做到?

看原著《欢乐颂》安迪的两段恋情,原来真爱会让人更自私

可是,原著《欢乐颂2》里峰回路转,安迪与包奕凡热恋,快速的让人乍舌,才跟上恋爱的进度,就发现安迪开始变了,最大的变化是变自私了。

原著中,当她亲生父亲的前妻来找她闹遗产时,安迪一直琢磨的是:“亲生父亲魏国强他们是什么阴谋?会不会逼她发疯?是不是会揭开她的身世?一定要维护好自己的形象,不能让包奕凡知道。”闹遗产这件事背后的实际情况,安迪一直瞒着包奕凡,而这时的包奕凡对安迪深深迷恋,把安迪的隐瞒当成自己要保护好她的理由,给了安迪更多的信任和呵护。

看原著《欢乐颂》安迪的两段恋情,原来真爱会让人更自私

当安迪发现怀孕后,更是变得与之前判若两人。她首先就打电话和老谭说:“我是离不开包奕凡的,我只要和包奕凡在一起的快乐。”这还是那个《欢乐颂1》里因为爱对方就不忍让对方承担可能生育疯孩子后果的理性冷静的安迪吗?

接着,安迪又义正言辞地告诉包母:“生孩子,不结婚,要自由。”而同样的观点,她和包奕凡也沟通了,坚持掩住良心,隐藏她的秘密,各种理由说服包奕凡。包奕凡经过这一场辩论式的沟通,只有更在意安迪,怕突然失去她。

看原著《欢乐颂》安迪的两段恋情,原来真爱会让人更自私

然而说服别人不代表安迪自己不想,当参加完包奕凡朋友的婚礼后,安迪内心非常渴望完美的爱情和一场终身难忘的婚礼。所以她和盘托出她的秘密,并告诉包奕凡自己打算回美国生孩子。这样的方式,谁都猜得出:包奕凡一定是更害怕更担心安迪的离开,至于安迪身世的秘密就不是那么重要了。

看原著《欢乐颂》安迪的两段恋情,原来真爱会让人更自私

通过以上的情况,可以看出,安迪的变化是因为包奕凡给她太深太多的爱,她贪心了,她不舍得失去了。她突然的自私情有可原。

但之后安迪在包奕凡处理她弟弟事情上的态度为什么也极其自私?

看原著《欢乐颂》安迪的两段恋情,原来真爱会让人更自私

包奕凡看到她弟弟被父家人非人的对待,实在不忍,希望安迪同意他的解救方案。安迪却异常的冷静,要求包奕凡:“不要管,等弟弟的父家人没有好处后就会自动放了她弟弟。”这是什么处理方式?这样的方式就是不管不问,让她弟弟自生自灭。安迪的目的就是不暴露自己,不要影响到她的一切。特别是当安迪知道弟弟的疯病遗传大概率是来自父亲方,这样安迪一直担心的遗传问题就不存在时,安迪的作为就是要彻底撇清自己。这种自私来自她初为人妻,人母的自我保护意识。

看原著《欢乐颂》安迪的两段恋情,原来真爱会让人更自私

经历过两段完全不同的爱情后,安迪一切的考虑都开始从自身出发,她不再是那个单纯、理性的Andy了,她是孩儿他娘......她是一脸烟火气向樊胜美请教准妈妈习俗的女人......她是一脸无知向曲筱绡学习撒娇学着歇斯底里叫喊:“我是女人,我是孕妇!”来逼包奕凡投降的小女人了!


我们为爱痴迷,而爱情也在偷偷改变着我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