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产品认证(德国店铺电子产品必备认证)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子产品认证(德国店铺电子产品必备认证)

今天专门分析下关于德国开店的必备证书WEEE认证书,没有这个证书,可以开店,但是一旦被投诉,链接会被下架,再次提交证书后才可以重新销售。WEEE证书是按照自然年份来计算的,有效期是1.1——12.30的有效期,证书下来时间周期为:1-2个月。

1、WEEE 的内容是什么

根据 2005 年3 月16 日颁发的 ElektroG 法令,欧盟境内所有电子产品都需注册回收,承担起支付报废产品回收费用的责任,同时欧盟各成员国有义务制定自己的电子电气产品回收计划,建立相关配套回收设施,使电子电气产品的最终用户能够方便并且免费地处理报废设备。

德国店铺电子产品必备认证

2、注册 WEEE 的目的

为了妥善处理这些数量庞大的电子电气废弃物,维持、保护和提高环境质量,保护人类健康及合理谨慎地使用自然资源,同时回收珍贵的资源。欧盟在 2002 年通过两项对电子电气设备产品有重大影响的指令,分别WEEE及RoHS指令。除了欧盟外,全球各国都积极制定环保法规以期能使废弃物中的有害物质含量降低到最低,并且要求各制造商或供应商肩负起相关的责任,从而减少对环境的冲击。

3、电子电器设备包括哪些

德国店铺电子产品必备认证

4、不注册的后果

A、产品被销售平台移除listing,销售受损,产品积压;

B、被竞争对手黑,严重可能走法律途径,被处罚及销毁;

C、三番五次警告没效果,被各国查,被AMZ封店。

5.怎么使用WEEE

德国官方下发WEEE码后,卖家还需要做两件事:

01申报

每月申报1次上月销售总重量,每年申报上一年销售总重量,12次月报加1次年报。

02贴标签

2005年8月13日之后,进入德国的产品必须带有WEEE标签,如果产品的大小不能贴标签,则产品包装上必须贴。

德国店铺电子产品必备认证

常见问题

1、WEEEE 是以店铺注册,还是以商品注册?

WEEE 注册是以店铺为主体,一个公司(店铺)一个注册码,可以申请多个类目和品牌

2、WEEE 注册是单个国家使用,还是欧盟通用?

每个国家单独注册不通用,不同国家不同费用

3、注册 WEEE 期间,还没下证书,可以先添加 WEEE 标志吗?

可以

4、可以使用另一个店铺的 WEEE 码的吗?

每个店铺(公司)需单独申请 WEEE 注册码,如果使用别人的注册码,品牌与注册申请人信息不符,可能不会被网商认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