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千名硕士本科生领失业救济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南京市城区6.3万名在领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中,有10%左右具有大专以上学历,而其中硕士生、本科生达到1000多人。这是记者从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的信息。

  据《新华日报》报道,一项截至2002年9月的统计数字显示,南京市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中,有9.2%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生有23人,本科生977人。在失业的高学历者中,既有名牌大学毕业的学生,也有普通高校的。该局就业和失业保险处张士凯副处长介绍说:“这个数字还会逐渐增加。”

  张处长认为,出现这样的情况,首先是因为2000年以后,南京市大批企业开始改制,整体关闭、撤消的企业中的所有人员全部变为失业者。其次,高校扩招使本已严峻的就业形势更加不堪重负,在南京市,大专生就业已无优势可谈。与此同时,刚毕业的大学生观念转变,“骑马找马”、“先就业后择业”的做法逐渐被他们所认可,很多求职者工作一两年后再重找新的“东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