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类人将成中产阶层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未来5年内,科技开发型企业家等5类人会成为中国新兴“中产阶层”的代表。

  业内人士曾开列过一份国产“中产阶层”的消费清单,它是按中产家庭两个人为基数综合计算的:饮食吃喝每月花销为1500元至5000元;医疗保险每月投入600元至1500元;教育“充电”费用每月在300元至5000元之间;交通通信每月支出500元至1000元;时装、美容每月支出在1000元至5000元之间;文娱休闲活动每月支出600元至3500元。综上所述,目前在国内要过上“中产阶层”的生活,需要家庭中夫妻双方月收入达1万元,中等的中产者家庭为月收入2万元,高级的中产者家庭是4万元左右。

  据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分析判断,有五类人将会成为中国新兴“中产阶层”的代表,即科技开发型企业家、国外驻华企业的中方管理人员、国有金融行业中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尤其是就职于中介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现在个体私营企业家中的一部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