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历险记(早产“小公主”历险记)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公主历险记(早产“小公主”历险记)

在临沂客户端5月24日讯 近日,一名胎龄仅28+4周、出生体重仅900克的“小公主”,经过平邑县中医医院新生儿科团队47天的精心救治,渡过重重难关,顺利出院了。

早产“小公主”历险记

3月19日,一位28+4周的准妈妈因重度子痫急来平邑县中医医院就诊,经产科医护人员仔细评估后,急送入手术室进行急症剖宫产结束妊娠。伴随着一声微弱的哭声,体重仅900克的“小公主”顺利出生。

同时,危重新生儿救治流程迅速启动。早在此等候的新生儿科团队,经过紧急会诊后,将“小公主”转入新生儿监护室进行下一步治疗。对于脆弱的早产儿来说,需通过感染、呼吸、循环、营养、神经系统损伤等诸多道难关,每关都至关重要,如处理不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结果。

早产“小公主”历险记

新生儿科医护人员24小时守在“小公主”身边,给予精心照顾:利用早产儿暖箱维持体温,鸟巢式护理打造妈妈子宫般的感觉;高静脉营养液泵入维持日常所需;给予蓝光治疗预防胆红素脑病的发生等全方位治疗;微量喂养,逐渐增加奶量,预防感染的同时警惕NEC的发生,历经重重关卡最终达到机体需要量。拳头大小的脑袋,手指粗细的胳膊,晶莹剔透的皮肤仿佛吹弹可破…看着娇嫩的身躯,医护人员的每一个操作都格外小心,47天的时间里,“小公主”每多吃0.5毫升奶,每增加1克体重,都让医护人员激动不已。在大家的精心呵护下,“小公主”最终每次能吃30毫升奶甚至更多,吸吮有力,反应好,精神好,体重也从900克增长到1850克。

早产“小公主”历险记

经过医护人员的仔细检查,“小公主”的精神、呼吸、心脏、大小便等各方面都趋于正常水平,顺利出院。为感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的付出,孩子的家人为他们制作了一面锦旗,“医术精湛传佳音 医德高尚暖心间”,这是对医护人员最高的评价。

“孩子从接受治疗到如今康复出院,得到了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无论是精湛的医疗技术,还是贴心的人文关怀,都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小公主”的父亲激动地说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