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身体湿疹(什么是湿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皮肤,是我们身体与外界的一个屏障,有着重要的作用。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因素会导致我们出现一些皮肤问题,其中包括湿疹。究竟湿疹是什么呢?

湿疹是一种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性炎症性的皮肤病,湿疹呈多形性,一般对称分布,有明显瘙痒,病程较长,容易反复发作,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湿疹根据病程皮损可以分为急性湿疹,亚急性湿疹,慢性湿疹,急性湿疹发作比较急,病程比较短,亚急性是急性湿疹没有及时治疗或者是治疗处理不当的情况下发展成的,慢性湿疹就是病程比较长,皮损比较肥厚粗糙,常伴有脱屑或皲裂。

湿疹是一种非常容易见到的皮肤病,它会让免疫力比较低的人患有此病,所以说如果免疫力比较低的话,也会导致湿疹的产生。

引起湿疹的多种因素:

1、遗传因素

某些类型的湿疹与遗传有密切的关系。

2、环境因素

很多研究表明环境因素是湿疹患病率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环境包括群体环境与个体环境,人类的群体环境致病因素是指室外大范围的空气、水、土壤、放射源、大面积的致敏花粉植被、大面积的气传致敏菌源等。个体小环境是指个体的生活环境,由于人们长期生活在室内,因此,个体小环境对湿疹的影响更加密切。环境因素的影响主要是指日益增多和复杂的环境性变。

3、感染因素

某些湿疹与微生物的感染有关。这些微生物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马拉色菌、气源性真菌如交链孢霉、分枝孢霉、点青霉、烟曲霉、镰刀霉、产黄青霉、黑曲霉及黑根霉等。

以上就是湿疹产生的原因,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祝大家身体健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