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饭后打嗝(饭后经常打嗝是什么病)

80酷酷网    80kuku.com

饭后打嗝属于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当出现这种症状时,很多人不以为然,认为是吃得过饱的标志,确实如果我们吃得过饱时,往往会出现打嗝现象,但是除了是饱的表现外,也有可能是一些疾病的表现,有可能是隐藏着以下几大疾病,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饭后频繁“打嗝”非小事,小心是暗含4种疾病,需警惕!

1、早期中风

如果时老年人的话,饭后出现反复打嗝的现象需要注意,这有可能是中风的前兆,可以注意观察一下,如果在打嗝的同时,还伴有身体麻木、胸痛、视力模糊等表现的,一定不要小觑,最好及时到医院诊治,有可能是中风引起的。

2、肠胃疾病

有一些胃溃疡疾病患者也会出现饭后打嗝现象,且还会伴有一股难闻的气味,这种情况建议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的胃部检查,看看是否有胃部疾病存在,以便及时调治。

饭后频繁“打嗝”非小事,小心是暗含4种疾病,需警惕!

3、癌症

临床上有查出一些连续打嗝的癌症的病例,特别是贲门癌,由于贲门位于食管和胃的连接地方,其在进食时是开放的,吃完后就会关闭, 这样可以保证胃内食物不会反流到食管,而当这个部位患癌时,就有可能出现饭后打嗝的现象。

4、神经性病变

有一些神经性病变也可引起打嗝现象的,如心脑血管疾病,脑积水、脑膜炎等,之所以这些疾病会引起打嗝现象,主要是由于植物神经紊乱导致的,对于这些疾病要想避免饭后打嗝的现象,只有从根本不上去治疗才可消除。

饭后频繁“打嗝”非小事,小心是暗含4种疾病,需警惕!

通过上面的介绍可知,饭后打嗝有可能是吃饱的标志,但也有可能是一些重大疾病的表现,所以当经常性的出现饭后打嗝现象的,一定要警惕上面所介绍的这些疾病,建议最好是去检查一下,以便明确原因后对因来处理,以防情况加重而给自身健康带来更大的危害。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