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年10月4日以色列飞机轰炸黎巴嫩贝卡谷地达赫拜德地区,摧毁叙利亚一组萨姆-9式导弹。

80酷酷网    80kuku.com

 

 1982年9月,以色列借口黎巴嫩当选总统贝希尔•杰马耶勒被炸死一事,对黎巴嫩南部进行突袭。这正是以色列梦寐以求的,因为它正在寻找机会屠杀居住在贝鲁特难民营中的巴勒斯坦人。以色列内部便决定,假手黎巴嫩右翼民兵来屠杀巴勒斯坦平民,其借口是:他们要“恢复和维持贝鲁特的秩序”。然而,以色列人又怕遭受世界舆论进一步的谴责,因此,他们自己在这场屠杀行动中尽量少出头露面。
  在行动开始前看到,以色列指挥官正在同右翼极端分子进行磋商。血洗难民营的计划已经准备就绪。大约6点钟左右,基督教民兵进入难民营,以色列开始大炮支援。当夜幕降临时,以色列的飞机也在头上盘旋,施放了更多的照明弹,以照亮屠杀现场。6点半左右,枪声代替了炮声,这表明巴勒斯坦的无辜平民正在一个个被杀戮。许多巴勒斯坦妇女跑出难民营,为他们的孩子和丈夫呼救,但以色列士兵不予理睬。屠杀持续了一夜,有的青年被割去了生殖器,有的喉管被割断,有的奶头被割掉,还有人头颅被砍掉,有的妇女紧紧地抓住自己的婴儿死去。几天以后,当国际红十字会人员清理屠杀现场时,人们看到一个接一个的尸体从瓦砾堆中抬出,遇害者呈现出的突然面临死亡的极度痛苦的面容,令人惊悸,令人发指。 9月17日上午,大屠杀的消息已经到处传开,成群的难民离开加沙医院向北逃去,这时,屠杀似乎暂时缓和下来,但是,凶手们的注意力又转移到另一所医院阿卡医院。这个医院有4名医生打着白旗离开医院,但是迎面扔来了一枚手榴弹,3名医生当场被炸死。过了一会,一队刽子手来到医院,他们輪奸了一名19岁的巴勒斯坦女护士,然后将她杀死。从难民营的地上留下的痕迹判断,一些士兵是靠着墙,一边品尝着小吃、吸着烟,一边杀人取乐的。17日下午,凶手们开始掩盖罪行。3点左右,一辆推土机出现在夏蒂拉的大街上,推土机的铲子上堆满了尸体。有些巴勒斯坦平民就是在推土机夷平房屋时被砸死在房内的,成批的尸体就这样埋在坑内。这里距以色列的指挥所仅有100米左右。持续了整整40个小时的屠杀造成的死亡人数至今无法确切统计,有的说1000人,有的说1500人,还有的说遇难者达3000人,另有说法为3万人。
  随后,比利时法院缺席判处沙龙以“反人类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