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为什么有乳头(男生咪咪上摸着有硬块还疼)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什么男人也会长乳头?答案说出来,你可能会感到意外

在日常生活中,有的男性朋友可能会好奇,为什么男人也会长乳头呢?先别笑,其实仔细想想,提出这样的问题并不是毫无道理的,因为我们都知道女性会长出乳房和乳头,一方面是为了哺乳的需要(这对于哺乳动物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功能),另一方面,女性丰满的乳房也是一种“性吸引力”的特征。那么,男人虽然没有丰满的乳房,为什么要长乳头呢?难道男人也有哺乳的需要?

为什么男人也会长乳头?答案说出来,你可能会感到意外

事实上,根据生物科学家的研究发现,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在胚胎生长的过程中,雌性和雄性都是从相同的基因基础开始的。 而只有在胚胎生长的前八周的后半部分,被称为X和Y染色体的性别基因,才会决定胎儿朝着不同性别的方向发育。男性有一个X染色体和一个Y染色体,而女性则是有两个X染色体。

为什么男人也会长乳头?答案说出来,你可能会感到意外

所以,在妊娠的前4/5周时间,即使胚胎细胞继续分裂和生长,两性之间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分化,而在性别基因开始主导发育 之前,乳头已经开始发育。在第6或第7周时,Y染色体才通过SRY基因改变,胚胎开始出现睾丸等男性器官的发育。以至于一些研究者认为,男性的乳头其实是一种退化,因为它相当于胎儿发育的残余部分,没有实际的用途。那么,你可能会想知道,那人类的进化过程中,为什么不将其“删除掉”呢?通过这篇科普小文,我们知道了男性为什么也会长乳头的真正原因,其实对于身体发育背后的一些现象,直到今天,科学家们也还在探索中。我们能做的,就是加倍爱护自己的身体,这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