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为什么不能吃(锦鲤一星期喂一次可以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面说了很多养龙小知识,现在也插入一些养锦鲤的小知识供鱼友参考。

众所周知,锦鲤属于冷血动物,体温会随着水温的变化而变化,一年四季气温的变化对锦鲤的生长是有影响的,尤其是对锦鲤的进食,因此不同季节对锦鲤的喂食也是有不同的讲究的,今天我就来说说一年四季锦鲤的喂食秘诀。

养鱼须知:一年四季锦鲤的喂食秘诀

春季

春季万物复苏,气温回暖,锦鲤也从冬眠状态开始复苏,很多鱼友这时会把锦鲤带出室内,移到室外的池子里,活动空间更大,锦鲤开始变得活跃,运动量大,因此这时给锦鲤投食在数量上要逐渐增多,多用植物性饵料,以便促进锦鲤的消化吸收,为锦鲤提供充足活动能源。

养鱼须知:一年四季锦鲤的喂食秘诀

夏季

夏季,锦鲤十分活跃,处于快速生长时期,食欲比较旺盛,这时喂养锦鲤要采用少食多餐的原则,饲料使用人工饲料为宜,适当搭配一些其他的饲料。夏季温度达到18-25度时,只需要每天投喂两三次就足够了,气温达到25度以上时不仅要给锦鲤增加喂食,同时还要注意营养搭配,人工饲料和植物性饵料要搭配使用。

养鱼须知:一年四季锦鲤的喂食秘诀

秋季

秋季高温渐渐退去,气温开始转凉,秋季的水温是最适宜锦鲤生长的水温,而且秋天锦鲤也需要为自己过冬储存足够的营养,因此锦鲤的食欲会空前大增。

秋季喂食就要本着让锦鲤吃饱吃好并保持体型肥美的原则来喂养。具体喂食的量要按照锦鲤体重的2%-3%,喂食的次数要根据秋季水温的变化进行调整,水温18-28度时,每日投喂4-6次,再搭配一些沉粮;水温12-18度时,每日投喂1-2次,以六、七分饱为宜。

养鱼须知:一年四季锦鲤的喂食秘诀

冬季

随着气温下降,锦鲤喂食量也相应地减少,冬季温度在5-10度时,锦鲤若还活跃着,每周应适当喂食2-3次,喂食的时间选在10:00-14:00这个时间段,因为这个时间段是锦鲤消化吸收最佳的时间段。当温度降到5度以下,锦鲤处在冬眠状态时,应该停止喂食。

养鱼须知:一年四季锦鲤的喂食秘诀

?今天的内容就分享到这里啦,敬请期待下期的内容分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