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长腋毛(女生腋毛只有几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部分女生都特别讨厌身上的体毛,尤其是讨厌“腋下的毛发”,在人们看来腋下长很多的毛发就不算是女人。但是一般情况下,进入青春期后,身体开始发育,特别是腋下,可能就会出现较多的毛发,这是一种自然的生理现象,因为长腋毛可以帮助体内汗液的排放与蒸发,还能够减轻身体摩擦带来的损伤。但是,为何有的女生腋下“不长毛”?80%是这3原因,看完可别再羡慕了!

为何有的女生腋下“不长毛”?80%是这3原因,看完可别再羡慕了

1、遗传基因

调查表明,腋窝无毛受遗传因素影响很大,主要由显性基因遗传。大多数女生进入青春期后,体内激素水平提升,就会刺激腋毛生长,不用过分担心,这是人体的第二象征,属正常情况。但是有一部分女生,父母存在腋下没有长汗毛的情况,那么子女腋下无毛的可能性超过75%,这一类的人,毛囊天生不发达,身体其他部分的毛发也很少,所以不会有长腋毛的困扰,这个是羡慕不来的。

为何有的女生腋下“不长毛”?80%是这3原因,看完可别再羡慕了

2、卵巢发育不良

我们的体毛生长和身体内的激素分泌息息相关,如果雄性激素分泌旺盛,那么体毛的生长也会比较旺盛,但是生活中存在一种不长腋毛的情况,这多是病理性的,卵巢发育不良是一种先天性染色体异常所致的疾病,出现卵巢发育不良问题后,就会出现不长腋毛的现象,这是孩子在孕育阶段,受到了一些外在影响,出现的先天发育不足,而且通常这样的女性月经周期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为何有的女生腋下“不长毛”?80%是这3原因,看完可别再羡慕了

3、经常刮腋毛

随着社会的发展,爱美的女性也是越来越多,尤其是到了穿裙子的时候,腋下的毛发“悄然而出”,不免让人心生尴尬,因此,就有很多女性时不时的刮腋毛,经常的消除腋毛,腋下当然不会长毛发了,毕竟腋毛被刮掉后,皮肤表面会很干净,人们也看不出毛发的踪迹。不过,注意要适度哦,不然一不小心很容易损伤皮肤!

为何有的女生腋下“不长毛”?80%是这3原因,看完可别再羡慕了

别看腋毛不好看,但是它也有其独特的作用

1.防菌。腋毛可以帮助保护我们的腋下,抵抗细菌,使皮肤不受细菌和灰尘的侵袭。

2.缓解摩擦。每次进行手部运动的时候,腋窝处的皮肤会产生摩擦,腋毛的存在起到了缓解摩擦的作用。

3.保持体温。腋毛可以调节免疫、促进排汗、促进排汗保持我们的体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