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为什么暴跌(滨海房价暴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房价下跌5千,又一城楼市“打回原形”?炒房客仍“无动于衷”

四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普涨二线城市楼市火

过去20年,伴随城镇化进程快速推进,我国房地产市场走出了一波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在这样的情况下,房子不仅仅只有居住功能,还附加了投资、教育的属性。如今,随着全国房价水涨船高,刚需买房的难度也是越来越高。

说实话,国人爱买房与“安居乐业”的传统思维有莫大的关系。特别是那些到大城市拼搏的年轻人,都是将买房定居作为其奋斗的终极目标。可是,如今一方面是房价居高不下,让刚需“掏空六个钱包”也难以买得起房子;另一方面则是大量房产处于空置状态,无人居住。

房价下跌5千,又一城楼市“打回原形”?炒房客仍“无动于衷”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一二线城市住房空置率在20%左右,三四线城市该数据显然更高,部分县城空置率更是高达35%,这也导致我国现有空置房已经超过7000万套。受此影响,部分城市房价开始走弱,甚至房价出现了不小幅度的下跌。

比如,2020年全国就有超过50座城市房价出现了明显下跌,其中13座城市房价下跌至2018年水平,与历史高位相比,这些城市房价下跌幅度均接近20%。在这样的情况下,刚需渐渐看到了“买房安居”的希望,而持有多套房产的投资客则越来越难受。

房价下跌5千,又一城楼市“打回原形”?炒房客仍“无动于衷”

佛山城市风光,南海千灯湖公园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又一座楼市被“打回原形”的城市——山东青岛。熟悉青岛的朋友都知道,青岛作为北方重要的滨海城市,此前经济发达,投资性购房需求旺盛,房价也曾一度高达2万元。可近几年来,青岛房价如同走下坡路,越来越低。

吉屋网数据显示,2019年3月青岛新房均价为19566元/㎡,可时间一晃到了2020年12月,青岛新房均价下跌到了14688元/㎡。可能谁也想不到,仅仅不到2年时间,这座滨海城市房价下跌近5000元每平米。

房价下跌5千,又一城楼市“打回原形”?炒房客仍“无动于衷”

对此,有网友感慨,自己2018年底在青岛城阳以23600元每平的价格,购买了一套98平米的房产。他原以为青岛作为省会城市,房价肯定能继续上涨,这套房产也能给他带去财富的增值。不曾想,如今该楼盘均价已下跌至19800元每平,房价下跌近4000元每平。

客观来说,青岛房价下跌与当地二手房去化周期长关系很大。数据显示,青岛当前二手房房源平均成交周期超过160天,位列2020年交易周期最长城市排行榜第4位,这也表明炒房客对青岛的房产失去了“投资兴趣”。

房价下跌5千,又一城楼市“打回原形”?炒房客仍“无动于衷”

小结:房价有涨就有跌,这都是正常现象。青岛房价下跌,恰恰说明房地产是有周期的,房价不可能一直上涨!特别是,如今全国房价走势持续分化,有的城市房价在涨,有的则房价开始下跌。在这样的情况下,购房者切勿盲目买房投资,免得砸在手中!你觉得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