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轮回(到底有没有下辈子轮回)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便时常反省,人们总是那么忙,忙得都不知道每天在干些什么,可能突然有一天发现自己忙不动了,那么离开这个世间的时刻也就要来临了。

人永远是矛盾的,也许你有精力时候,没有钱财、名声、阅历,等到你终于拥有钱财名利,却发现自己可能已经无福消受了。

所以,有些人到死的时候总想拽住一些东西,即便死也不想空着手。穷尽毕生精力与心血换来的财富无法享受,离世时心中也充满不甘。

如此,处于人生最高峰的时候就要学会自我反省,我离死还有多远?我是否享受到了生命与生活的美好?我还能做些什么?

告诉你,轮回从何而来

我很喜欢李开复先生与星云法师的对话,看了好几遍。李开复说每天他都要去微博上看有多少人自己,如果没有达到他想要的那个数字,他就觉得自己的那篇博文白发了。

星云法师告诉他,这是妄想

人在很多时候都有这种妄想,沉浸在自己的期许之中,不知道危险与死亡已经慢慢逼近。

当李开复得知自己已经得了癌症,生死悬于一线时,他才真正醒觉,从前对名利的执念也在一瞬间便放下、看开了。

癌症的病因不单单是空气不好、水不好,更多的是内心的恐惧、纠结。恐惧纠结的心理会让人从里到外泡在毒缸里,处在这样的状态下,不生病才怪。

我曾在三个月的时间里送走四位老人家,当我送走他们后,我就在想,去年年底去看望他们的时候,还拉着我的手跟我说话,今年看到他们就躺着一动不动了。

这些事情让我突然想到,我离死还有多远?我还有多少时间可以存在于世间?如果不生病还可能有不少时间可以活,如果生病,说不定随时都会走掉。

亲朋好友去世会给我们带来关于生死的思考。

如果你是个狂妄自傲、有强烈进取心的人,更应时常思考这个问题,想明白了,就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了。

告诉你,轮回从何而来

这就是“触”和“受”给我们的启发,接触就有感受,有了感受就会产生贪爱,有贪爱就会想办法去占有。

继而就产生了“有”,“有”就会造业,因为你要付出行动,善的行动会造善业,恶的行动就会造恶业。

造业就会有轮回,这就是“生”。因为“业”铸造了我们的身,这个身再继续造业,生生世世,永无止境。

每一期生命都必须面对一个问题,就是“老死”,并且伴随着无明。

当然,如果“明”了,就解脱了,正是因为无明,我们才会堕入轮回的苦海。

说完这些,我想大家已经明白了,“十二因缘”就是在描述我们的生命历程。

告诉你,轮回从何而来

我们不能决定自己从何而来,但我们可以决定自己向何而去,生命随着自己的心念走,心中有了目标,脚下便有了方向。

思想和性格决定了我们未来的路,只有走上一条修行的大道,才有可能摆脱这样的命定约束。

这并非易事,但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应该努力去做,学着改变自己的性格和思想,跟所谓的命数做斗争。

唯有清楚地认识自己才能改变生命轨迹,而唯有醒觉的心才能让人看清自己。

【文章来源于网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