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长青春痘(为什么脸上的痘痘总是反反复复)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隔三差五脸上就爆个痘痘,别提这有多难受了,又红又肿的,脸上顶着个大包。为什么自己的脸总是爱长痘痘??痘痘反反复复发炎,增长是什么原因??长痘痘并不一定全部都是源于油性肌肤,油脂分泌旺盛,长痘爆痘的几率是很大的,但现实中,包括其他因素原因,脸上也是很容易长闭口粉刺,爆痘的。

脸上老是爆痘,长痘痘,原因都在这了。细节不注意小心痘痘找上你

卸妆不干净

卸妆不干净,卸掉的化妆品成分残留物堆积在脸上会造成毛孔堵塞,导致长痘痘。

过度清洁

频繁洗脸或过度去角质,会伤害到肌肤屏障,导致皮脂分泌更厉害,还会让皮肤变敏感,进一步影响痘痘。

频繁敷面膜

敷面膜一周两次就可以了,如果天天敷反而会导致角质层过度饱和降低皮肤免疫力,造成肌肤敏感,长痘痘。

不注意防晒

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不止晒黑那么简单,还会加快皮肤水分和胶原蛋白流失,导致皮肤炎症,出现粉刺。

脸上老是爆痘,长痘痘,原因都在这了。细节不注意小心痘痘找上你

护肤品成分不安全

护肤品成分不安全,含有很多刺激性成分面霜和防晒霜含有硬脂酸、油酸葵酯等都是有致痘风险的。

体内毒素垃圾堆积

体内毒素垃圾堆积,不能及时地排泄出来,这些毒素就会被吸收蔓延到脸上形成痘痘。

内分泌紊乱

熬夜、压力大,生理期,青春期等因素都会导致人体激素增加或内分泌紊乱,油脂分泌旺盛,堵塞毛孔,形成痘痘。

高热量,辛辣食物

像火锅,烧烤,油脂等食品,会把身体的维生素消耗掉,促进皮脂分泌增多,从而引起痘痘。

脸上老是爆痘,长痘痘,原因都在这了。细节不注意小心痘痘找上你

轻中度的痘痘可以使用水杨酸、辛酰水杨酸的祛痘产品涂抹在痘痘上,肌肤如果不耐受的话,就不要这样做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作息要规律,不要经常熬夜,注意饮食少吃辛辣食物,戒糖戒奶,补水保湿控油,做好防晒,护肤注意水油平衡,精简护肤,多补充点维生素和膳食纤维。

脸上老是爆痘,长痘痘,原因都在这了。细节不注意小心痘痘找上你

导致长痘的这些原因,大家一定要切记,日常做好皮肤管理。想要改善痘痘,各方面都要注意,改正。痘痘肌是可以逐渐改善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