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痔疮的症状有哪些(长内痔的症状)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舒丽)近一个月来,小金(化名)排便时偶尔会出现滴血的情况,因为出血不多,他也没太放在心上。最近因为加班应酬多,小金经常需要熬夜、喝酒,每次排便时,小金发现出血量比原来多了,还有东西从肛门里脱出来。小金再也不敢久拖,立即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

接诊医生是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副主任医师刘立辉,在了解小金的情况后,马上为他做了详细的检查,经诊断,小金是患了内痔。刘立辉表示,痔疮是常见的肛肠疾病,可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三种类型,其中以内痔最为常见。内痔是齿状线以上的静脉丛淤血、曲张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

刘立辉介绍,痔疮的发生与人们的生活饮食习惯有关,内痔早期症状一般不明显,但如果不注意生活和饮食习惯,像小金这样,经常有熬夜、喝酒等不良习惯,就很容易诱发痔疮病情加重。一般内痔发作时,常有以下症状表现:

1、便血

便血是内痔早期的主要症状,由于粪便擦破粘膜或因排便时过于用力导致出血,多呈手纸带血、滴血症状,严重时可有喷射状出血。如长期反复出血,或多次大量出血,还可引起贫血。

2、痔核脱出

痔核脱出也是内痔的主要症状,最初仅在排便时痔核脱出,便后能自行复位。症状较重者,脱出后需用手推回,或卧床休息方能复位。后期症状严重者,当用力、行走、咳嗽等都可能导致痔核脱出。

3、粘液流出

直肠粘膜长期受痔核的刺激,引起分泌物增多。晚期内痔因肛门括约肌松弛,常有分泌物由肛门流出。轻者大便时流出,重者不排便时也自然流出,在内痔脱出时分泌物更多。

4、肛门瘙痒

因分泌物或脱出痔核的刺激,使肛门周围潮湿不洁,发生瘙痒和湿疹。

5、疼痛

单纯内痔,一般无疼痛,有时仅感觉肛门部坠胀或排便困难。如发炎肿胀时,痔内有血栓形成或嵌顿,则有疼痛;如脱出未及时复位者,则疼痛加重;如发生嵌顿,有溃烂坏死,引起肛缘发炎水肿,则疼痛剧烈,患者坐卧不安。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内痔早期时,由于症状不明显,有时只有少量便血,往往容易被患者忽视,但随着痔核逐渐增大,症状也会逐渐加重,因此,一旦发现便血、痔核脱出等症状时,应及时到专业的医院就诊,平时也应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避免长期久坐久站、熬夜、喝酒等不良习惯 ,这样才能避免痔疮症状加重,促进疾病早日康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