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与500强失之交臂:差2亿美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目前正在紧锣密鼓运作收购美国美泰的海尔,今年再次与财富500强失之交臂。海尔因2亿美元的营业额之差,痛失了财富500强的交椅,不得不把冲击世界500强的梦想放到明年。而如果能够成功收购美泰,海尔明年就可以稳上500强榜单。


    据了解,今年财富500强的底线是营业收入达到124亿美元。而海尔集团2004年的营业额为1016亿元人民币,约合122亿美元,以2亿美元之差无法达到最低标准而未能上榜。


    海尔是中國家电业最早提出进军全球500强的企业。早在1995年,海尔ceo张瑞敏便第一次提出进军全球500强的口号。这次冲击财富500强失败对海尔来讲还是有点意外,此前海尔集团一直对今年进入财富500强充满信心。去年底,海尔集团欣喜地对外公布,2004年海尔集团总营业额已经达到了1016亿元,已经超越了2004年财富500强的底线。


    但是最终海尔还是与今年的财富500强失之交臂。面对冲击失败的尴尬局面,海尔新闻发言人汲广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愿对此作出回应。


    虽然“已成定局”的事情在今年未能实现,但是明年海尔冲击财富500强要显得得心应手得多。目前海尔正在积极酝酿收购美国美泰公司,这家有着110年家电制造历史的厂商2004年的销售额约为47亿美元,如果海尔成功收购,两者营业额相加,可轻易把海尔送上财富500强榜单,实现海尔多年的梦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