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1年11月6日杰弗逊·汉密尔顿·戴维斯获选为任期六年的美利坚联盟国总统(南北战争时期)。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杰弗逊·汉密尔顿·戴维斯

        1861年2月9日,在亚拉巴马蒙哥马里所举行的制宪会议中提名其为美利坚联盟国临时总统,他于2月18日就职。戴维斯于密西西比州议会中曾主张反对脱离联邦,但在遭多数议员反对后让步。他随即委任成立和平委员会(Peace Commission)以解决与联邦(美利坚合众国)的分歧。然而戴维斯并不仅仰望于和平解决,他同时任命毕瑞嘉(P.G.T. Beauregard)将军统率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Charleston)一带的联盟国军。联盟国政府于1861年五月迁移至维吉尼亚州里士满市,戴维斯一家人以当地的自宅为美利坚联盟国官邸(今为联盟国纪念馆(Museum of the Confederacy))。戴维斯于1861年11月6日获选为任期六年的美利坚联盟国总统。他前此未曾任满任何公职,而在总统一职上最终亦未能例外。戴维斯于1862年2月22日就职,于6月1日任命罗伯特·李将军指挥北维吉尼亚军团,即美利坚联盟国部队于东线战场上的主力。同年12月,他至联盟国西部检阅联盟国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