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爬上悬崖被众农民工救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被救的大熊猫正在睡觉

成都商报9月14日报道 12日,(雅安市)宝兴县夹金山离公路10多米高悬崖处发现一只大熊猫,当时大熊猫随时都有掉下的危险。为防止大熊猫掉下受伤,在此施工的农民工们当即展开援助行动,他们拿出床单、棉絮等搭成“床垫”,后又想了不少办法,最终将大熊猫解救下来。或许是第一次与人亲密接触, 有些害怕的大熊猫情绪激动,将一人裤子撕破,还将一人手指咬伤,一农民工说:“只要能为大熊猫做点事,付出是值得的。”

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这只大熊猫为亚成体,其年龄为2到3岁,体重约35公斤,毛色正常,无任何外伤和病症,能自由取食,具备野外独立生活能力。

为此,县林业局、保护区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经过综合分析后,决定就近转移放归大自然。当时中午12时许,这只大熊猫在距发现地3公里处的波日沟林区顺利回归。

(本文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彭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