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什么时候(现在手机都是5g了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听说了吗?5G消息在不久之后就能够正式商用了,有点意思啊。在近期举行的5G消息高层论坛上,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发言人表示,目前5G消息全国运营平台已经完成,5G消息或许会在10月中下旬全国试商用。

5G消息将在10月份正式商用!这个技术会干掉现在的吗?

(5G消息要来了)

那么,5G消息究竟是什么,这个技术又到底有什么用呢?简单来说,这项技术可以看成是短信业务究极进化版,是一种基础的电信服务,这种技术基于IP技术的升级,可以实现业务体验的飞跃,并且还支持大部分的媒体格式,给我们带来更加具象化的信息展现,如果这个技术真的在近期实现商用的话,那么很可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变。

5G消息将在10月份正式商用!这个技术会干掉现在的吗?

(5G技术)

面对具有如此广大前景的技术,国内各大科技厂商也是蠢蠢欲动,比如我国的头部手机厂商OPPO,就在前段时间牵头成立了5G消息联合实验室,这个实验室的成立,可以帮助手机开展关于5G消息接收性能的评测工作,并为5G消息的产品,比如5G消息终端、CSP 5G消息平台及ChatBot应用案例等提供测试验证与评测,甚至可以总结出相关规范,并在行业内部推广。

5G消息将在10月份正式商用!这个技术会干掉现在的吗?

(OPPO的5G手机)

除了5G消息之外,OPPO还在5G的相关领域上面不断取得进展。事实上,早在2015年的时候,OPPO就已经成立了5G的研发团队,并作为唯一的终端厂商,参与了国内5G标准制定,在标准制定的过程中,OPPO提供了几千余技术方案,为制定5G标准贡献了很大一份力。

5G消息将在10月份正式商用!这个技术会干掉现在的吗?

(OPPO的5G技术发展)

而根据网上的数据显示,OPPO现如今在5G专利方面取得的成就,已经可以用恐怖来形容,截至2021年6月30日,OPPO已经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布局5G通信标准专利, 在这些地区中,他们共完成3900 族全球专利申请,此外,OPPO在还3GPP提交标准文稿数量累计超过3000件。据德国领先研究机构IPlytics发布2021年全球5G标准必要专利宣称数量报告,OPPO 全球排名前十。

5G消息将在10月份正式商用!这个技术会干掉现在的吗?

(OPPO的5G技术)

由此可见,OPPO在5G技术上面的研发实力确实很强,无论是5G消息联合实验室的建立,还是在全球范围内5G技术的布局,都让我们看到OPPO长远的战略目光,而OPPO未来在5G技术上面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就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