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等腰三角形斜边长公式怎么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等腰三角形斜边长公式怎么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等腰三角形斜边长公式怎么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等腰三角形斜边长公式怎么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至少有两边相等的三角形叫等腰三角形。相等的两条边称为这个三角形的腰,另一边叫做底边。接下来分享等腰三角形求斜边的公式以及等腰三角形的判定方法。等腰三角形斜边长公式...

资源下载地址


至少有两边相等的三角形叫等腰三角形。相等的两条边称为这个三角形的腰,另一边叫做底边。接下来分享等腰三角形求斜边的公式以及等腰三角形的判定方法。

等腰三角形斜边长公式

(1)记住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a2+b2=c2,其中c是斜边长。

(2)按等腰三角形考虑:a=b,所以:c2=2a2,a是直角边长。c=sqrt(2)*a,sqrt(2)是计算机函数的“根号2”的表示法,c约=1.414*a。

(3)用正弦或余弦定理也行:sin(45度)=a/c,

c=a/sin(45)=a/(sqrt(2)/2)=sqrt(2)*a约=1.414*a。

等腰直角三角形求斜边的方法

(1)可以用勾股定理:指直角三角形的两条直角边的平方和等于斜边的平方。如果直角三角形的两直角边长分别为a,b,斜边长为c,那么a2+b2=c2。得出1+1=c的平方,这时可算出c=根号2。

(2)等腰直角三角形是一种特殊的三角形,具有所有三角形的性质:稳定性,两直角边相等直角边夹一直角锐角45°,斜边上中线角平分线垂线三线合一,等腰直角三角形斜边上的高为外接圆的半径R,那么设内切圆的半径r为1,则外接圆的半径R就为√2+1,所以r:R=1:(√2+1)。

等腰三角形判定的方式

(1)在一个三角形中,如果一个角的平分线与该角对边上的中线重合,那么这个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且该角为顶角。

(2)在一个三角形中,如果一个角的平分线与该角对边上的高重合,那么这个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且该角为顶角。

(3)在一个三角形中,如果一条边上的中线与该边上的高重合,那么这个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且该边为底边。

(4)有两条角平分线(或中线,或高)

相等的三角形是等腰三角形。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