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职场小心说英文时表错情-实践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新年,一个充满期待、欲望、冲动、暧昧的日子,职场中人压抑了一年的感情,在这一朝之间全然爆发。English Office中的故事,在这个时候也再度散发光芒。唯一与普通office不同的是,因为是英语语境,这里的故事更加跌宕,充满了矛盾和误解。

  有人说,英语是一种直率、简单甚至苍白的语言,无法表达职场的暧昧和艺术。可是如果你仔细品味,你就会发现,英语包藏着丰富的情感,一个小小的词汇,可以表达万千含义。有时,你稍微不注意,就会完全误解了说者的本意。以下三个故事,令人啼笑皆非。

  低调许慎的实践经历

  要学好英语,必须有许慎的劲头。许慎这个人,学英语的方法和态度与他的名字一样,低调,重实践。他今年2月进入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学习,每天坚持听VOA的慢速英语,每天写一篇英文工作日记,每天参加北外网院的网络英语节目。这样,过去连中国教师的英文都只能听懂30%的许慎,成了听力大拿。许慎很认同北外网院老师教授的学习方法,

  同时,也坚持着自己一贯的实践态度。

  实践先行,体现了做售后工程师的人的专业特点,也特别符合北外网院人的气质。北外网院的很多老师都走过了一条艰辛的学习之路,因此功底扎实,许慎相信这些老师的路子,因此也一路复制下来。

  练写作,许慎体会了从无话可说到倾泻而出的过程。他说:“写作最练基本功,语法、句法和词汇,每一样都可以通过写作练习而提高。写作好,有利于提高英语逻辑思维能力,从而提高口语表达能力。”许慎的老师至今仍然能够大段地背诵很多英文名篇,英文散文深刻隽永,这些都得益于他们坚持不懈的写作练习。许慎信了,也成功了。

  许慎最佩服北外网院辽宁籍的一位同学,他发现,只要自己上线,这位同学就在线,辽宁同学的英语水平已经很高了,仍然在网上与同学们交流。这样坚持了很久,辽宁同学的英语水平又有了显著的提高。本来,很多人认为,语言学到一定程度,就不容易再有突破了,但辽宁同学的故事,给了许慎很大触动。于是,他更加积极地参与网络英语学习活动,现在的许慎,虽然低调,但不再怯场了。

  低调的许慎热爱网络学习,热爱从网上下载的MP3掌上学习资料,这本来就相对私人的学习工具,给了低调的他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重实践的许慎离不开北外网院,他很认可环境对人的重要作用,他说,没有北外网院的环境,他也许不会如此用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