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眼睛进水用什么眼药水(漂流怎么防止耳朵进水)

80酷酷网    80kuku.com

漂流眼睛进水用什么眼药水?漂流怎么防止耳朵进水

漂流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上游玩项目,它是比较惊险刺激的,很多人在漂流的时候都会容易打湿耳朵,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漂流耳朵进水需要及时处理,让水流出来,这样可以有效防止感染。下面,就快和360常识网一起了解相关知识吧!

本文目录

1、漂流眼睛进水用什么眼药水?

2、漂流怎么防止耳朵进水

3、漂流有什么讲究

漂流眼睛进水用什么眼药水(漂流怎么防止耳朵进水)(图1)

漂流眼睛进水用什么眼药水?

如果眼睛里有水,如果是干净的水源,它不会对眼睛的健康造成伤害,也不需要治疗。如果是脏水,可能会污染眼睛,使眼睛感染性疾病,如结膜炎、角膜炎、麦粒肿等,可通过眼点抗生素滴眼液预防感染。例如常用的有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妥布霉素滴眼液、莫西沙星滴眼液等。如果眼睛里的水含有化学物质,可能会对角膜和结膜组织造成损害。必须立即用大量水冲洗,并到医院进行眼科面对面检查,以确定损伤的严重程度。对于角膜上皮的损伤,可用促进角膜修复的药物治疗,如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滴眼液、重组牛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滴眼液等。

漂流眼睛进水用什么眼药水(漂流怎么防止耳朵进水)(图2)

漂流怎么防止耳朵进水

1、漂流前应进行身体检查。如果外耳道内有耳垢,应取出,否则起泡后容易引起疼痛和炎症。

2、中耳炎患者,如鼓膜穿孔和脏水进入中耳,可加重中耳炎。因此,中耳炎患者只能在医生同意的情况下漂流。漂流时,用脱脂棉蘸凡士林油塞住外耳道,可以起到保护作用。

3、漂流后,及时排出外耳道积水。排水时,头部向积水一侧倾斜,用同一侧的手掌轻轻拍打头部即可排出积水。如果耳朵发痒,用酒精棉轻轻擦拭外耳道,禁止用手挖。如果你感到耳朵痛,你应该及时去医院治疗。

4、注意潜水的姿势和方法。不要直接敲打耳朵,以避免鼓膜损伤。

5、漂流时,尽量戴泳帽保护耳朵,防止水进入。

漂流眼睛进水用什么眼药水(漂流怎么防止耳朵进水)(图3)

漂流有什么讲究

1、漂流时最好穿短裤和凉鞋。女孩子不要穿浅色的衣服或裙子,否则弄湿后的透明状态会让你很尴尬。此外,下船时最好携带一套干净舒适的衣服进行更换;

2、现金、手机、相机等贵重物品不得随身携带,容易受潮;戴眼镜的朋友们,请找一根橡皮筋系紧你的眼镜。如果你觉得机会难得,你必须带上相机。你最好带一台低值的傻瓜机,事先用塑料袋包好,平的时候打开,经过危险的海滩时包好,随时准备掉入水中;

3、通过危险海滩时,抓住安全绳,收紧双脚,身体向船体中心倾斜;下急流时,保持艇具与艇身平衡,抓住艇身内的扶手,稍微向后倾斜,两人确保艇身平衡,与河流和下游平行。

4、万一翻船,不要惊慌。保持冷静,因为漂流时你必须穿救生衣,在正常情况下你很容易逃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