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建设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广西建设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来永调研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

调研组考察永州市静脉产业园。

红网时刻永州5月14日讯(记者 郭婳 通讯员 刘武荣)5月13日至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监督局局长潘国雄率各市州城管局一行20人来永州调研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等工作。

考察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永州市静脉产业园、零陵区、冷水滩区活龙井社区、智慧城管中心等地,调研固体废弃物产业规划建设管理、“党建+N(执法管理)”模式、历史文化街区管理与保护,“城市更新+微实事”办理、智慧城管等方面的工作。在随后召开的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永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作了交流发言。近年来,永州城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为人民管好城市的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你不管我不管城管主动管”的担当和“努力工作、快乐生活”的情怀,推动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让城市环境更加宜居宜业。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来永调研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

调研组在冷水滩区活龙井社区调研城市“微实事”建设。

“精细+微实”,推动城市服务舒心便捷。以文明创建、城市更新行动等为契机,通过打造智慧城管全天候服务、实行贴心式服务优化供水供气环境、推进城市更新“微实事”建设,结合供水供气、亮化绿化、污水垃圾治理以及车位、厕位、摊位建设等工作,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造了一批富有特色的老旧社区、建设了一批便捷舒适的小游园,扎实推进民生“微实事”建设,打通过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微实事”撬动了大民生。

“统筹+民主”,推动城市管理共建共治共享。实行开门办城管,通过请进来,走下去定期召开城管月月谈等方式,用奖励话费鼓励市民参与“你来拍、我来管”等活动,不断构建全面参与机制。以垃圾粉焚烧发电为龙头,坚持高点布局、高位推动、产业引领,打造集循环经济、环保实业、生态休闲、科普教育基地于一体的固废处置基地—永州静脉产业园。在城市供水供气、污水治理上取得新成效。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来永调研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

调研组一行了解永州智慧城管中心建设情况。

“党建+综合治理”,树立城管执法新形象。通过强化城管领域立法和标准导则的制定、让执法更文明规范。将“党建+”融合供水供气、污水垃圾治理、市政设施维护、园林绿化、城管执法、舆情宣传、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通过搭建“党建+城市治理”一张网,推进党建+城管执法网格化、党建+岗亭服务、党建+环保科普基地、党建+城镇一体化等工作模式,提升了队伍素质,树立了良好的城管形象,取得了连续四年被市人大常委会评价为好的单位,打造了“基层党建+”明信片效应。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来永调研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

会议现场。

调研组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永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和做法和成绩表示肯定。大家还就城管领域的难点热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都期待进一步深化工作交流,推动两地城管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