砧板发酸是怎么回事(砧板发酸怎么处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砧板是每个家庭中都不可缺少的一种厨房用具,但每每人们在用砧板切菜的时候,都遇到砧板发酸的问题。下面小编就分享大家一些砧板发酸的处理方法。赶紧来get同款吧。

砧板发酸是怎么回事(砧板发酸怎么处理)(图1)

砧板发酸是怎么回事

砧板发酸是很多人购买砧板时都有遇到的问题,像这种情况多是因为木头加工是的胶和粘合剂的味道,可以用盐水充分浸泡,然后在阳台上晾晒.晒过以后就会好些了。如果充分浸泡和晾晒还是有味道,就不要用了。可能粘合剂中有甲醛成分。下次再买最好是在超市买竹子质地的,这样还有退货的可能,质量也可以保证。

砧板发酸是怎么回事(砧板发酸怎么处理)(图2)

砧板发酸怎么处理

砧板发酸是我们生活中常会遇到的问题。像这种解决方法很是简单有些人建议水煮,这个方法是不错,很有效,但是砧板很容易开裂,可以放在温水中,放些盐,泡一泡,再取出晾晒,泡的时间可以久一点。

砧板发酸是怎么回事(砧板发酸怎么处理)(图3)

新的竹砧板怎么处理才能使用

在使用新买的砧板之前先要将砧板两面都洗干净,用开水烫,把那层蜡洗掉,这蜡是防止木头干裂的。洗掉之后,一定要用浓盐水浸泡一天,浓盐水就是把水烧开,趁热加盐,加到不再溶化为止。用浓盐水泡一天的目的,是让木头表面带有盐分,盐是吸潮的,可以防止木头干燥开裂。之后取出晾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