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芋和红薯有区别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山芋和红薯有区别吗?(图1)

山芋和红薯有区别。二者可在来源、外观大小、食用味道上区别开来。

1、山芋和红薯的来源不同,山芋是中国本地品种,而红薯是海外泊来的洋品种。但是,山芋和红薯在品种上又非常相似,都是旋花科一年生植物,它们很有可能拥有共同的老祖宗。

2、山芋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药食兼用。红薯含有的营养物质与山芋基本相同,对人体的保健功效也是基本相同的,只是比山芋稍有逊色罢了。

3、山芋和红薯在外观上的区别比较大,山芋一般呈现出较长的状态,但是番薯一般以圆形为主要形态。山芋的个头一般较大,而番薯的个头一般较小。

4、山芋和红薯在味道上也稍有区别,山芋吃起来会稍稍有些甜味,但番薯吃起来却基本上没有特殊的味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