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为什么会缺钾(人缺钾吃什么来补最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几天公司聚餐的时候,大家都吃得非常开心,吃完饭之后刚刚走出酒店,在下楼梯时,没想到公司小孙不小心摔倒了,一下摔了四脚朝天,这也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非常的惊讶,也将所有人都吓坏了,小孙本来没有喝酒,为什么会突然像喝醉似的跌倒在地呢?

有个同事想要将他扶起来,但是他却没有力气站起来,这才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于是拨打了120将小孙送到了医院进行检查,通过多项检查之后发现原来小孙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身体缺钾而引起的缺钾,真的有这么严重吗?或许多数人都不太了解。

体内缺钾身体会有什么表现?平时该如何正确补钾?建议了解

身体内缺钾为什么会导致摔倒呢?

其实钾元素,对于身体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在我们身体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有些钾元素会储存在身体当中的细胞内,而有的钾元素则会储存在细胞外,只要钾离子的浓度在身体当中维持平衡,才能够促进神经和肌肉的正常运转,如果身体出现缺钾的情况,摔倒也是在所难免。

体内缺钾身体会有什么表现?平时该如何正确补钾?建议了解

如果身体当中长时间缺少钾元素钠离子的含量会变得越来越少,这样就会影响到我们身体当中的神经和肌肉,从而导致浑身出现没有力气的情况,而且如果钾元素进一步降低,也很容易会导致衰老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

一段时间内,如果一个人经常出现手脚麻木并且长时间得不到缓解,那么一定要引起你的重视,不管病情是否严重也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查明原因,这样才有助于更好的缓解这种问题,也有助养护身体健康,避免因病情加重而影响身体健康。

体内缺钾身体会有什么表现?

1、严重便秘

其实钾元素与我们身体当中的消化系统也有着密切的联系,只有维持身体当中甲元素平衡才能够维持身体的正常消化和吸收,如果身体当中长时间缺少钾元素,也会导致身体无法及时消化,摄入的食物会导致大量的食物残渣在体内堆积,从而导致消化功能变得越来越差,增加患便秘的风险。

体内缺钾身体会有什么表现?平时该如何正确补钾?建议了解

2、心律失常

对于身体比较健康的人而言,他们的心脏跳动相对来说比较的均匀,如果经常出现心跳加速或心跳剧烈的话,也是很容易会引起心律失调,从而增加患心脏疾病的风险,所以建议大家在出现这种问题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影响身体健康,而这种情况出现很有可能与缺钾有关。

体内缺钾身体会有什么表现?平时该如何正确补钾?建议了解

3、口干口渴

如果一个人长时间缺钾也会导致内分泌出现紊乱排尿速度会变得越来越快,也经常会出现口干口渴的情况,如果你出现了这些情况,适当的喝白开水也是无法得到缓解,并且尿量非常的多,那么也是很有可能与缺钾有关。

体内缺钾身体会有什么表现?平时该如何正确补钾?建议了解

平时该如何正确补钾?建议了解

1、多吃富含钾元素丰富的食物

钾元素对于身体健康而言非常重要,在平时生活当中,如果身体出现缺钾的情况,也会导致身体出现明显的不适感,甚至还会增加身体负担,所以为了身体健康着想,在平时生活当中若想为身体不佳,适当的吃一些钾元素丰富的食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像香蕉,橘子等食物当中含有的钾元素都是比较丰富的常吃,有助于缓解身体缺钾问题。

体内缺钾身体会有什么表现?平时该如何正确补钾?建议了解

2、注意适当休息

在平时生活当中注意休息也是有助于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对于缓解身体缺钾问题有帮助,在平时生活当中,如果经常出现睡眠不足或熬夜的情况,也是会导致身体当中的钾元素流失过多,从而影响到身体健康,所以早睡早起对于缓解身体缺钾有帮助。

体内缺钾身体会有什么表现?平时该如何正确补钾?建议了解

钾元素对于身体健康而言非常重要,如果身体出现缺钾比较严重的情况也是会导致身体出现明显的不适感,甚至会增加身体负担,所以为了身体健康着想,在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缓解这种情况。

对此你还有哪些不同的见解,欢迎在留言区留言讨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